Lindor交易案分析-大都會前進季後賽的穩健一步!張育成搶占先發機會更大?

大都會換來明星游擊手Francisco Lindor和實力優異的先發老將Carlos Carrasco,補上了內野中線和先發輪值這兩個大洞,而且代價只是2名前百大新秀和2名農場10名左右的新秀,這筆交易可說是大賺一筆。 反觀印地安人,目前交易看起來是虧到不行,他們的農場養成能打臉所有人嗎?另一方面,先發二游都處於開放競爭的狀況,這或許是他搶占先發的最好時機?

今天交易市場又有重大消息,喊了2個月交易Lindor,今天終於送出去了。

大都會拿出4名球員跟印地安人交易,換來明星游擊手Francisco Lindor,以及開季就滿34歲的先發投手Carlos Carrasco。

印地安人收進Amed Rosario和Andres Gimenez 2名年輕游擊手,以及最高層級只到新人聯盟的2名新秀,右投手Josh Wolf和外野手Isaiah Greene。

新聞:搶下Francisco Lindor等2位球星!紐約大都會付出了哪些代價?

大都會在經營權易主後,不斷喊說要補強,這次交易完成後,離季後賽的距離可說是越來越近了。印地安人繼續省錢加重整,原本Lindor離隊後游擊的空缺,旅美台將張育成理應獲得更多的機會,但事實上卻未必如此?

此前比較重要的補強是簽下防守見長的捕手James McCann、網羅前雙城勝利組牛棚Trevor May、遷回Marcus Stroman,算是不錯的補強,但是先發輪值和內野中線兩個大洞,都還沒補滿。

這次直接補進一名全明星游擊手,和一位具二號先發實力的投手,對於明年的戰力大有增益。

Lindor相信各位球迷都不陌生,4屆全明星、2度銀棒獎、2度金手套,招牌笑容與爽朗的性格,相信會非常適合紐約。去年縮水賽季打擊三圍都創生涯新低,只有.258/.335/.415,但是Lindor過去就是個慢熱的球員,18、19年開季第一個月打擊表現都不佳,去年只打兩個月,可以合理認為Lindor只是還沒調整到位,實力並沒有減退。

事實上,根據Statcast的數據,Lindor的預期打擊率.278、預期wOBA.333,都比傳統數據來的更好,而且去年9月的擊球初速90.8英里、強勁擊球率47%,都是相當出色的數據,實力真的不需要擔心太多。給他一整個賽季,Lindor就能端出30轟、20盜、OPS .850左右的打擊成績。

Lindor今年是薪資仲裁身分的最後一年,賽季打完就會成為自由球員,預期年薪是2150萬。Robinson Cano今年再度被抓到使用禁藥,大聯盟罰禁賽162場且不支薪,大都會空出2000萬左右的薪資空間,因此Lindor的年薪基本上沒有造成薪資上的負擔。

大都會這次交易送出原本輪替的2名游擊手,戰力上值得,但是二游防線的深度大了折扣,預計還需要再補1名先發二壘手,DJ LeMahieu理論上是最佳選擇;又或是可以補強三壘,讓工具人Jeff McNeil守二壘、三壘手J.D. Davis去外野。

大都會過去曾有聯盟最頂級的先發輪值,但去年Stroman跳出不打、Syndergaard報銷、Rick Porcello和Michael Wacha成績爆炸,只剩王牌deGrom和新秀David Peterson撐場。

今年Syndergaard將歸隊,並簽回Stroman,現在又再補進Carrasco,強力的先發前四號儼然成形。

Carrasco過去生涯一直都是優秀的先發投手,具有優秀的三振功力,19年因白血病一度掛傷號,但他挺過傷痛回歸賽場,去年先發12場更繳出ERA 2.91、68局82K的優質成績,連兩年獲得美聯東山再起獎。

雖然今年開季就滿34歲了,但Carrasco依舊是個值得信任的投手,滑球和變速球都極具威力,四縫線速球的均速從巔峰的96英里下滑到去年93.8英里,不過轉速也逐年微幅提升,這三種球路都能製造大量揮空,造就Carrasco高達29.3%的三振率,每9局三振數10.83。

要說隱憂,去年每9局保送多達3.57,對比14到19年都穩定維持在2上下,去年的數據相當不尋常,控球與保送數將是新球季的觀察重點。

Carrasco在2018年與印地安人簽下延長合約,總計4年4700萬,從2019到2022年,附帶23年1400萬或300萬買斷的選擇權。今明兩年各1200萬的薪資,以他的身手來說相當划算。

大都會現在先發輪值已經有優質的前四號-deGrom、Syndergaard、Carrasco、Stroman,輪值最後一個位置預計去年拿下6勝、ERA 3.44的新秀David Peterson會卡位成功。

大都會早前曾傳出對自由球員Jake Odorizzi有興趣,可能再小額補強輪值深度,另外還有風聲說想補強牛棚和三壘。至於頂級自由球員如Trevor Bauer,大都會已經離豪華稅線相當接近,估計空間不到3000萬,預計不會積極追求Bauer,除非老闆願意付豪華稅。

小資印地安人,繼續省錢大作戰

印地安人延續近年省錢模式,繼Corey Kluber、Trevor Bauer、Mike Clevinger被交易,這次輪到Lindor和Carrasco,加上主砲Carlos Santana成為自由球員,2016年闖入世界大賽的主將僅剩Jose Ramirez仍在隊中,也是因為Ramirez早早簽下5年2600萬的便宜合約,明年薪資只有940萬,所以沒有成為首要出清的目標。

這次收下的包裹沒有任何一名百大新秀,跟Clevinger交易案如出一轍,都是追求量而非質,Amed Rosario和Andrés Giménez都曾是百大新秀,Josh Wolf和Isaiah Greene的潛力評價不差,交易前分別是大都會農場第9和第10名的新秀,交易後在印地安人農場排在第12和第16。

Amed Rosario是2016年百大第16名、大都會第1名的新秀,他在17年登上大聯盟,但是打擊上始終掙扎。Rosario是長打能力較貧乏的短槍型打者,在2A和3A都能打出3成以上打擊率,整體打擊數據還不錯,但在大聯盟3年多,單季打擊率最高是19年的.287,該年下半季繳出打擊率.319、OPS.804的打擊成績,可惜並沒有延續到20年的縮水賽季。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更可惜的是,Rosario原本評價不錯的防守,但剛上大聯盟時失誤較多,防守範圍也不如預期的大,防守數據OAA甚至是負分得,無法掩蓋他貧弱的打擊表現。

Rosario雖然過去發展差強人意,但畢竟是40人名單中經驗最豐富的游擊手,預計是新賽季先發游擊手的有力人選。

Andres Gimenez是另一名強力競爭者,他18和19年都是大聯盟百大新秀,打擊型態同樣是巧打型的打者,守備評價甚至更勝Rosario。Giménez 2020年之前最高層級只到2A,不過大都會選擇在這個縮水賽季讓他上到大聯盟,總計出賽49場,打擊三圍.263/.333/.398。

Giménez目前只有22歲,守備還比Rosario剛上大聯盟時更為穩健,這是他的優勢,但是打擊的擊球初速、強勁擊球率都是聯盟倒數的,或許未來更適應大聯盟,擊球強度能隨之上升,但今年賽季很難期待有飛躍性的成長。

另外2名新秀,右投手Josh Wolf是19年第二輪的新秀,還沒有打過新人聯盟以上的層級,外野手Isaiah Greene是去年第二輪被選到的高中外野手,去年小聯盟取消賽季,他當然還沒有任何比賽紀錄。這2人養成期都還很長,現在難以評價未來的發展。

印地安人近年交易都是換取大量中段新秀,而非囤積比較有知名度的百大新秀,這可以有幾種解釋,或許印地安人對自己養成體系很有信心,或許交易進來的新秀都有些特質讓印地安人球探另眼相待,又或許在印地安人自己的球探系統中,這些新秀的評價更高。

但不論如何,單單是現在來看,用全聯盟最好的游擊手之一和優秀的二號先發,只換回2名前百大新秀加2名農場中段的新秀,完全是虧到不行的交易,就看印地安人的農場養成能不能所有人嚇一大跳。

張育成競爭對手有哪些?

印地安人主力幾乎走光光,台灣球迷直覺想到的問題應該不出「張育成是不是更有機會了?」。

確實,現在印地安人基本上只有三壘 (José Ramírez)、捕手 (Roberto Pérez、Austin Hedges輪替)、DH (Franmil Reyes),其他位置都是開放競爭的狀態,張育成將是二游防線的競爭者之一。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我們先列出印地安人40人名單中的游擊手、二壘手吧。

Amed Rosario和Andrés Giménez,前面提過了,是二游防線有力人選。

Ernie Clement,最高到3A,防守完成度很高了,但小聯盟生涯248場只有3發全壘打,幾乎是零長打能力,未來發展預計是個大聯盟替補。

Gabriel Arias,去年Clevinger交易的收穫之一,最高層級到高階1A,現在印地安人農場第6名的新秀,臂力和防守評價很好,長打潛力也不錯,不過打擊還要再磨練。除非春訓有非常成熟的表現,不然預計會在小聯盟多磨練一年。

接著提一下40人名單以外,不過已經接近大聯盟的二游:

Tyler Freeman,印地安人農場第2名、百大第92名的新秀,最高層級到高階1A,他的打擊技巧獲得高評價,不過運動能力的評價以游擊手來說較為普通,二壘或許更適合他。

Owen Miller,Clevinger交易的另一個收穫,印地安人農場第20名的新秀,完成度較高,但天花板比較低,而且臂力普通,比較適合二壘,未來有機會成為稱職的內野工具人。

還有個非游擊底的三壘手Nolan Jones,他是印地安人農場第1名、百大第38名的新秀,他打擊具備良好的選球與優異的長打潛力,被認為是印地安人下個世代的主力打者。目前還沒有太多消息說Jones可能會移防到哪,不過Ramirez推測不會離開三壘,也就代表Jones或許要往外野或內野其他位置發展。

先暫且排除Arias和Freeman這2名完成度較低,預計從小聯盟開季的球員,張育成的主要對手是Rosario、Giménez、Clement。

張育成的優勢就在於長打爆發力、水準之上的選球能力,另外,他這兩季已經在大聯盟證明二游都有穩健的防守能力。

合理預估,張育成開季至少會是內野第一替補,有機會獲得一些先發機會,但必須趁著上半季繳出好表現,卡穩位置,不然下半季很可能面臨其他新秀的挑戰。當然,如果印地安人開季前又有交易,補進其他內野新秀,或是簽下福袋老將,又會是另一個競爭局面。

在原本主力二游都離隊、競爭對手過往成績也不穩,今年開季是張育成機會最好的一次,期望他能頂住壓力,站穩大聯盟!

交易結論

基本上這筆交易是大都會全面勝利,在完全沒有動到農場根基的情況下,換到2名優質即戰力,幾乎是無痛升級。以老闆的口袋深度,只要今年合作愉快,未來要留下Lindor當球隊門面也未嘗不可。

印地安人目前來看交易非常失敗,Lindor可是聯盟最好的游擊手之一,單換都至少要含1名百大新秀、總共2或3名新秀的包裹,再多加Carrasco居然只換到2名前百大、2名農場中段的新秀,拆開來賣可能還能賣更好。

從這筆交易我們可以做些推測,可能交易市場冷到印地安人找不到更好的包裹,但這有些不合理,Lindor和Carrasco都還有待價而沽的時間,Lindor可以等到今年季中,Carrasco可以等到今年賽季打完甚至明年季中,現在直接賣掉,很可能是迫於老闆想省錢的壓力。

大都會可說是撿了大便宜,想重返季後的機會更加濃厚,接下來還野心勃勃的想繼續補強,大有挑戰勇士國東龍頭寶座的氣勢。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