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守備大風吹!富邦悍將小心複製3帥不成反變好糗

趁著官辦熱身賽的展開,球迷期盼的棒球季即將到來,中華職棒各隊抓緊機會,驗收休賽季的成果,並且讓新賽季調整出最佳陣勢,過去富邦悍將戰績低迷已久,整個休賽季卻相對低調,除了總教練換人外,沒有太多補強,但是用守備位置出現大風吹,排出不一樣的陣容。

中職/守備大風吹!富邦悍將小心複製3帥不成反變好糗
中職/守備大風吹!富邦悍將小心複製3帥不成反變好糗

富邦悍將賭一把 戰力將大幅提升

更換球員守備位置並不少見,而最經典的案例就是統一獅三帥,他們分別以內野手及投手身份進入職棒,2016年獅隊同時選入蘇智傑及陳傑憲,除了打擊能力外,最主要就是他們可以擔任二壘、三壘及游擊守備,球團原本是想要培養內野接班人,而林安可為業餘二刀流,不過以投手報名選秀,期待值還高於徐若熙,當年他們都完全沒有守外野的準備,後來卻因為受傷、守備率等原因而改守外野,反而成為中職現役最經典外野組合。

悍將的前身義大犀牛,過去也有胡金龍因為受傷加上守備率的問題,改守外野而延續生涯,但是富邦今年想要改變,原因卻是大不相同,主要是球隊為了改善長年打擊串聯不佳,及得分效率低的窘境,在選秀會前段輪次中搶下許多年輕強打,不過先搶打擊好手的策略,就是容易出現守備位置重疊的窘境,他們搶下王苡丞、董子恩、王念好等潛力新秀,但卻都是最難以競爭的一、三壘手,因為球隊陣中已有范國宸及李宗賢坐鎮,因此必須要替他們另找出路。

悍將外野在胡金龍、高國輝及林哲瑄的豪華陣容瓦解後,一直無法排出固定的三人名單,主力林哲瑄長期受到傷勢影響,加上養成已久的申皓瑋打擊率卻依舊不佳,都是守優於攻,年輕的陳真、戴云真、孔念恩及蔡佳諺,都還需要再多磨練,攻守都無法兼備,目前教練團規劃具備長打能力的一壘手王苡丞,及二壘手王正棠改練外野防區,增加內部競爭及球員調度選項,王正棠所留下的二壘防區,則由去年最佳進步獎李宗賢移防,他昔日主要防守三壘,也曾一度改練游擊。

王苡丞、王正棠及李宗賢的更換守備位置,可以讓外野有更多選擇,三壘防區的空缺,則可以由董子恩及王念好輪值,守位重疊問題迎刃而解,若世事一切美好,像統一獅三帥在新的位置更如魚得水,形成具有安打、速度及長打能力的超強組合,的確是一舉多得的安排,也將成為極其漂亮的一步棋。

雖然三帥在昔日是內野手或投手,但在偶有代班的情況下,外野不會太陌生,相對容易改練,王苡丞及王正棠則相對困難些,王苡丞幾乎沒有外野經驗,一切從零開始,想要完全適應還有一段路要走,王正棠昔日世大運曾支援外野,卻大意失荊州,一誤成名,連他自己都不諱言仍有些陰影,李宗賢昔日曾改練游擊,就曾因守備問題影響打擊,直到回到老本行三壘才有所改善,他們春訓時從最基本的判斷,跑位等都還在磨練,將會是悍將的不穩定的因素。

所幸他們在整個春訓、熱身賽展現破釜沉舟、沒有回頭路的決心,都以新的守備位置登場,沒有貪心想要兼備,悍將除了原本有教練團之外,找來內野統籌教練稻田直人,及基地統籌教練陳連宏,協助守備及養成,目的就是要快速完成目標,尤其王正棠及李宗賢兩人是悍將打線的重要球員,沒有機會讓他們去二軍再練,新的球季勢必就要直接上陣,就怕吃緊弄破碗。

這次守備大風吹,其實就是賭一把,賭贏即便沒養成三帥,對於戰力也將大幅提升,就怕弄巧成拙,賠了夫人又折兵,成為年度好糗鏡頭。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