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首戰大馬賽開打 戴資穎今午對決西班牙好手

世界羽球聯盟(BWF)新賽季明天從馬來西亞點燃戰火,超級1000系列馬來西亞公開賽今(10)日火熱開打,我國多位好手都有參賽,其中一姐戴資穎預計在今天中午碰上世界排名53的西班牙好手阿爾蘇門迪(Clara Azurmendi)。另外一哥周天成、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也都將陸續提拍上陣。

2023年首戰大馬賽開打 戴資穎今午對決西班牙好手
2023年首戰大馬賽開打 戴資穎今午對決西班牙好手

台灣好手接連上陣 戴資穎今率先出戰阿爾蘇門迪

目前世界排名第3的戴資穎,生涯曾4度於馬來西亞公開賽封后,今年要力拚職業生涯第5冠,並持續朝球后寶座邁進。雖然小戴日前碰到主辦方出包,練球時間被更改卻未收到通知,導致到球場卻沒能練習,好在之後順利練到球,她也大方分享和泰國女將布莎南對練的情況。

戴資穎今天被排在第4場地、第3組上場,比賽預計12點開打,她在首輪將對決排名53的阿爾蘇門迪,兩人過去僅交手過1次,由小戴拿下勝利。另外,我國世界排名23的「交大學霸」許玟琪接續在小戴之後上陣,她將碰上世界排名32的印度21歲小將卡夏普(Aakarshi Kashyap),雙方過去未有交手紀錄。

至於一哥周天成明天將有場硬仗要打,首輪將強碰世界排名34的中國好手石宇奇,雙方過去曾9度交手,小天以3勝6負落居下風。王子維要碰上印尼名將克里斯提(Jonatan Christie),兩人曾12度交手,王子維拿下5勝。

而前年在東京奧運為台灣摘下金牌的「麟洋配」李洋/王齊麟,去年遭逢低潮,加上王齊麟受傷短暫拆夥,世界排名下跌到12。這次大馬賽首輪,麟洋配將碰上頭號種子、世界排名第4的日本男雙組合小林優吾/保木卓朗,過去麟洋配對他們取得2勝1負。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