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足】韓國試圖驅除伊朗惡夢 成為世足預選賽小組的頭把交椅|歐斯博世界盃專欄

韓國上次在世足踢贏伊朗在2011年

上一次韓國隊在世足比賽中擊敗伊朗隊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國家隊隊長、超凡巨星孫興慜在當時還是個 18 歲的替補球員。而兩位早已退役的傳奇人物當時踢滿了 120 分鐘,因為兩隊踢到了延長家時才決出勝負。

韓國隊在 2011 年 1 月的亞洲足球聯合會 (AFC) 亞洲杯四分之一決賽中以 1-0 取勝。此後,這兩個亞洲對手已經交手了七次,而伊朗贏得了其中的前四場比賽,全部都是伊朗以1-0勝出,最近三場也是和局收場。總體而言,韓國對陣伊朗僅取得了 9 勝 10 平和 13 負與伊朗的戰績。

2022世足-世亞預-韓國VS伊朗
2022世足-世亞預-韓國VS伊朗

週四,韓國將再次面對伊朗,他們將在世足亞洲預選賽最後一輪在首爾主場迎戰。比賽將於晚上 8 點開始。伊朗隊以7勝1平22分領先。韓國隊以6勝2平落後2分。他們是該小組中僅有的兩個不敗的國家。

世足只有小組中的前兩支球隊可以自動獲得了世界盃席位,伊朗和韓國都已經確定晉級。週四的比賽將是雙方的倒數第二場預選賽。韓國將於下週二在杜拜迎戰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而伊朗將在同一天面對黎巴嫩。

小組賽獲勝應該有助於韓國提高他們的世界排名。他們目前在亞洲排名第 29 位,落後伊朗 8 分,日本在第 23 位夾在他們之間。更高的排名位置也可能意味著世界盃的有利位置,讓韓國避免艱難的對決。

上週,韓國隊主教練保羅·本託在宣布他的兩場決賽資格賽名單時預測,對陣伊朗的比賽將是一場“艱難的比賽”,理由是對方球隊的身體素質和出色的戰術。

在去年10月世足亞預賽兩隊最近的一次交鋒中,孫正義在下半場一開始就讓韓國隊1-0領先,但在第76分鐘領先優勢卻仍被打破。

Bento 將再次向他信任的隊長尋求進攻火力。孫興慜在最近的一場英超比賽中梅開二度,週日以 3-1 戰勝西漢姆聯隊,這是他本賽季進球最多的比賽。

前鋒黃義助也必須重新找回他的得分手感,他上一次為韓國隊進球是在 2021 年 6 月,八場比賽之前。這是黃從 2018 年秋季成為本托國家隊主力球員以來最長的干旱。

在防守端,老將中後衛金英權被出示一張黃牌,下一次警告將導致下一場比賽自動停賽. Bento 選擇了幾個國際新人,水原 FC 的樸敏奎和首爾 E-Land 的李在益,作為防守的潛在替代者。Bento 經常在其他位置召集年輕和未經證實的球員,但最終沒有讓他們參加比賽,而是選擇讓這些球員與退伍軍人一起訓練,或者正如 Bento 喜歡說的那樣,“在國家隊的背景下”。

Allsport歐斯柏體育資訊網:https://allsport888.com.tw/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