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足】32強已確定27席 最後席次保留懸念|歐斯博世界盃專欄

2022年3月29日世足賽,2022年卡達世界盃歐洲區資格賽最後一輪,在布魯諾·費爾南德斯的梅開二度下,C羅率領葡萄牙2-0前面才淘汰意大利的北馬其頓,成功取得晉級世界盃的門票。

隨著最新一輪預選賽的結束,晉級2022年卡達世界盃的32強,目前27個席位已經確定。亞洲、非洲和南美洲賽區都已結束。最後三個名額要到六月才能最終確定。

世足歐洲賽區13個名額已確定晉級12個

歐洲附加賽B組上一輪,瑞典1:0淘汰捷克隊;在波蘭與俄羅斯的比賽中,由於俄烏戰爭爆發,俄羅斯被取消比賽資格,波蘭成功晉級。決賽中,萊萬多夫斯基率領波蘭主場2-0戰勝瑞典,歷史上第九次晉級世界杯決賽圈。 意大利隊全場轟出32球未果。比賽最後時刻,北馬其頓隊打進絕殺球,意大利連續兩年無緣世界盃決賽圈。

葡萄牙3:1擊敗土耳其。本輪葡萄牙與北馬其頓交鋒。結果隨著布魯諾-費爾南德斯梅開二度,C羅率領葡萄牙2-0戰勝對手,順利晉級。 歐洲地區共有13個晉級名額。 10支球隊已經晉級,分別是:英格蘭、瑞士、德國、丹麥、比利時、法國、克羅地亞、西班牙、塞爾維亞、荷蘭;現在加上波蘭和葡萄牙,總共確定了12支球隊。

2022世足加雷斯·貝爾梅開二度-歐斯博世界盃專欄
2022世足加雷斯·貝爾梅開二度-歐斯博世界盃專欄

依靠當家球星貝爾(Gareth Bale),威爾士在附加賽半決賽中2-1戰勝奧地利,距離他們自1958年以來的首場世界盃之旅又近了一步。今年6月,威爾士將與烏克蘭、蘇格蘭在附加賽決賽中爭奪一席之地。 32 歲的貝爾曾表示,如果威爾士輸球,他將就地退役。

世界盃亞洲區共有五隊進入決賽圈

亞洲地區有5個名額。伊朗、韓國、沙特阿拉伯和日本直接晉級。與東道主卡達一起,已有五支亞洲球隊確定進入世界盃決賽圈。 12強賽,A組的形勢早已明朗,韓國和伊朗都提前出線。最後一輪較量,阿聯酋隊憑藉19歲小將哈雷布·索海爾的進球1:0戰勝韓國隊,終結對手12強賽不敗,鎖定A組第三。有機會參加附加賽。

B組中國男足提前退出比賽,近幾輪一直扮演著陪打的角色。亞洲排名第四的澳大利亞隊在關鍵戰中0:2不敵日本隊,徹底失去了直接晉級的機會。沙特阿拉伯(23 分)和日本(22 分)聯手晉級。 澳洲積15分位列B組第三,將與阿聯酋隊進行附加賽。獲勝者將參加洲際附加賽。與南美賽區第五名爭奪晉級名額,這對於亞洲球隊來說恐怕極為不易。

世界盃非洲區五個晉級名額全部確定

非洲地區共有五個世界盃名額。預選賽第三輪,世界排名第61位的加納1:1戰平排名第32位的尼日利亞。加納因客場進球優勢晉級。這是尼日利亞自2006年以來首次無緣世界盃。

另一場利物浦內戰,90分鐘後,塞內加爾1-0戰勝埃及,兩隊兩回合1-1戰平,雙方進入加時賽。加時賽中,兩隊均未得分。決勝局進入點球大戰,薩拉赫罰丟點球,馬內踢入製勝球,塞內加爾4:2戰勝埃及晉級。

更多體育賽事資訊,通通都在Allsport歐斯博體育資訊網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