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舞首次登上2024奧運!一同為台灣選手歡呼助陣

霹靂舞首次加入奧運

夏季奧運的霹靂舞比賽將於2024年8月9日、10日在法國巴黎的協和廣場舉行,這是為期兩天的激烈角逐,預計將有32名選手參與其中。今年霹靂舞正式成為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正式項目,為這項街舞藝術提升了應有的地位。

比賽將以一對一的形式進行,選手要根據DJ的節奏進行即興表演,突顯其技巧和獨特風格。評委根據選手的動作、表現和即興發揮進行評分,高分者晉級下一輪。世界舞蹈運動聯合會為此分配了32個參賽選手名額,每個代表團最多可派男女選手各2名。

霹靂舞的起源和發展

霹靂舞的起源和發展

霹靂舞,又稱Breaking,起源於1970年代美國布朗克斯地區的街頭文化。這是一種融合多元族群元素的舞蹈,起初是為了在族群互相爭奪地盤中展現和平、歡樂,漸漸發展成嘻哈文化的重要元素之一。這項舞蹈風格要求舞者以高難度、近乎體操的動作貼近地面,並在音樂節奏下迅速展現翻滾和旋轉。

霹靂舞文化的社會意義

霹靂舞文化的社會意義

霹靂舞的崛起反映了社會對多元文化的接受和尊重。原本在公共場所被誤解為叛逆的象徵,如今在奧運舞台上獲得了正式的認可。這種轉變代表著社會對街舞文化的重新認識,以及對年輕一代熱愛藝術、音樂和舞蹈的尊重。霹靂舞的進入奧運舞台,不僅僅是一場比賽,更是對年輕人文化表達方式的一種尊重。

台灣選手在世界大放異彩

台灣選手在世界大放異彩

霹靂舞之所以成為奧運正式項目,是奧委會致力於吸引更多年輕人關注四年一次的奧運,使奧運更貼近新一代的社會,吸引更廣泛的觀眾參與。雖然街舞發源於美國,台灣與香港也有非常多的年輕人在霹靂舞上有精湛的表現,已在世界級比賽上獲得不少獎項。

台灣最具代表性的霹靂舞選手 孫振,被譽為台灣霹靂舞界的「第一把交椅」,目前已經確定會在2024奧運為台灣出戰。孫振過往的國際賽成績亮眼,曾在杭州亞運中闖進前八強,展現了紮實的實力和潛力。他在最後一站奧運積分賽的表現也相當出色,不僅為自己贏得了積分,也為台灣在國際舞蹈上爭得一席之地,期待他在奧運舞台上將為台灣創造無限榮耀和光輝。

AllSport結語

2024年夏季奧運的霹靂舞比賽將是一場充滿活力、激烈而富有藝術性的盛事。這次奧運將不僅僅是運動的競技場,更是一個充滿年輕活力的文化盛會。霹靂舞首次進入奧運,標誌著這一街舞文化的巔峰時刻,將為世界帶來更多色彩繽紛的競技演出。這場比賽除了讓世界見證街舞地位的躍升,也讓更多人認識這個新項目,讓我們一同期待這場奧運的霹靂之舞,揭開一個新的奧運紀元。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