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進軍2024奧運?獨家盤點5位台灣羽球好手!

戴資穎

戴資穎

首先一定要提的是戴資穎,全球矚目的羽球巨星!在女子單打項目可是一枝獨秀,在2020年東京奧運,抱走銀牌之後,又在2022、2023 世界巡迴賽分別奪下亞軍與冠軍,並於2024年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得到亞軍、印度羽球公開賽打下冠軍,始終展現絕佳的實力。在最新奧運積分榜,目前小戴的積分為92736分,被日本名將山口茜超越,暫居排名第四,但以她百戰的經歷與純熟的球技,保送奧運只是早晚的事,相信她必定能在2024奧運舞台為台灣奮戰!

鄭韶婕

再來是鄭韶婕!或許很多人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但她可是戴資穎之前的台灣最強女單戰將,雖然身高不高,只有158公分,但因為從小跟著身為羽球教練的父親學習,鄭韶婕在17歲就成為台灣全國羽球排名賽最年輕的球后;隔年就首次代表台灣出征奧運,並奪下第5名!並於2008北京奧運、2012倫敦奧運三度參戰;2011的世錦賽也超越自己過往打下的成績、拿到銀牌,創造當時台灣選手在世錦賽的最高成就。雖然後續因為膝蓋舊傷復發、疝氣手術後休養的因素,較少參與比賽,她曾為台灣羽球創造的輝煌紀錄,直到今天仍深深影響後來的新生代羽球選手。

白驍馬

白驍馬也是自幼便學習羽球,在2009年10月的台灣全國運動會,得到女子羽球單打金牌,並趁勝追擊,在隔年的全國排名賽裡第一次拿得冠軍。她的最高的世界排名為女單第15名,曾經拿過4場國際羽球賽冠軍,分別為2014奧地利羽球國際挑戰賽、2013孟加拉羽球國際挑戰賽、2012美國羽球黃金大獎賽、2011愛爾蘭羽球國際賽,目前已從羽球退役,轉戰高爾夫球以及擔任體育老師。

周天成

周天成

提到近年台灣羽球好手,絕對要認識這位羽球一哥,他就是台灣第一個在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奪下冠軍的男子單打選手,周天成!他在2014年法國羽球超級賽奪冠後,最高的世界排名為2020年的第2名,近年最突出的戰績為2024泰國羽球大師賽冠軍、2023海洛羽球公開賽冠軍、2022世界羽球錦標賽季軍,他也是目前台灣有望進軍奧運的選手裡,呼聲最高的羽球選手之一!目前的奧運積分60288,排名第15,相信他接下來的出色表現將順利拿到奧運門票,為台灣創下更多亮眼的男單紀錄!

王子維

曾於世大運勇奪男單與混和團體金牌的羽球王子 王子維,因為時常幫忙父母在夜市的胡椒餅攤,王子維也有”夜市球王”的稱號,目前最高的世界排名為2021年第9名。2020年首次參加奧運,成績止步16強,近年在國際耀眼的戰績有2019 西德·莫迪羽球國際賽奪得冠軍,並在2023的台北羽球公開賽、韓國羽球大師賽都殺進準決賽;在上周的全英公開賽卻運氣不佳,遇到行李延誤,導致出賽時的球衣、球鞋與球具,都是臨時跟隊友借用的,最後輸給日本戰將渡邊航貴。

AllSport結語

AllSport結語:台灣羽球

無論是戴資穎的傳奇戰績,還是其他台灣羽球好手的成就,都是台灣羽球界的重要篇章。這些球員不斷向前、不斷挑戰自我,為了夢想不懈奮鬥,不僅是對羽球的致敬,更是努力為台灣締造新的世界之光。無論身在何方,讓我們都一同為台灣羽球選手們的2024奧運表現加油,期待他們在未來繼續超越自我,為國家贏得更多的榮耀!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