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文武兼備 將以博士身分衝擊世錦賽冠軍! 

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在今年6月印度公開賽前,正式拿到北市大競技運動訓練研究所博士學位,而昨日世界羽聯也特別利用專文介紹「戴博士」,在文中以丹麥傳奇女將科彭(Lene Koppen)作為舉例,引述兩人都在生涯巔峰,同時拿下世界冠軍與博士學位,並看好戴資穎能奪下首個世錦賽冠軍。

戴資穎文武兼備 將以博士身分衝擊世錦賽冠軍! 
戴資穎文武兼備 將以博士身分衝擊世錦賽冠軍! 

戴資穎獲博士學位 相信態度成就一切

世界羽聯於昨日在官網專文寫下,丹麥傳奇科彭在45年前奪下世錦賽女單冠軍後,並在之後幾週就成功獲得了牙醫資格,同時她也是丹麥唯二拿下世錦賽和全英公開賽女單冠軍的選手,但自科彭後,就嫌少有選手在巔峰時期就拿到「博士」學位,直到戴資穎的出現,而小戴將有可能成為45年來首位比肩科彭的選手。

正式成為「戴博士」的戴資穎在文中表示,她是如何化身「時間管理大師」取得博士學位:「我確實花了很多時間在訓練上,所以我得好好管理我的時間,當我不訓練時我會參加線上課程,試圖有效利用我的時間,此外,我的學位與體育相關,有助於我的訓練。」

「戴博士」也在先前取得博士學位的訪問表示:「雖然體育競賽很苦,但絕對不能放棄學習,增加知識才能幫助我的實力進步,可以用科學的角度幫助自己變得更強,遇到困難時,可以哭可以傷心但不能放棄,我相信只要堅持,就不會有任何遺憾。」

而小戴自律認真的態度獲得台北市立大學競技運動訓練研究所所長,同時也是戴資穎碩士與博士班指導教授陳奕良的讚賞:「過去幾年指導小戴的過程中,我發現他非常有抱負、責任心、自律性高,善於管理自己的時間。」

更多 台灣運動彩券分析即時比分體育直播2022世足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