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魔咒纏身 世錦賽四強苦戰陳雨菲三局吞敗 

東京羽球世錦賽進入最後四強賽,暫居世界排名第2的台灣球后戴資穎,於世錦賽四強對上中國一姐陳雨菲,雙方經過三局激烈交戰,戴資穎以1比2(21:15、14:21、18:21)不敵陳雨菲,無緣生涯首面世錦賽金牌。

戴資穎四強戰失利 無緣首個世錦賽金牌

賽前統計雙方今年已有四次交手紀錄,各有2勝,但陳雨菲取得2連勝,面對勁敵的戴資穎,首局很快就進入狀況,進攻拉吊、突擊都能有效牽制對手,多次讓陳雨菲無力反擊,以11:3進入首個技術暫停,戴資穎於在下半局一度領先9分,即使陳雨菲反撲追到剩4分差距,小戴靠犀利的對角小球、正拍推後場等美技再添2分,以及兩拍連續下壓拿到6個局點,陳雨菲雖化解1個卻無力回擊使回球出界,第一局由戴資穎先下一城。

換邊後,陳雨菲先下3分,而連掉3分的戴資穎穩住陣腳,並展現防守美技讓對手屢攻不破,以5:1攻勢取得6:4領先,雙方激烈交戰,你來我往,在膠著戰況下小戴連下3分,以11:9進入暫停;戴資穎下半局未能防守成功,接連丟分被對手反超,雙方達成平局,戰況回到起跑點。

這場是雙方近6次交鋒,第5場需3局分勝負,戴資穎顯得較被動,屢屢被陳雨菲打出破防,陷入苦戰的戴資穎以4:11落後進入暫停,換邊後又被對手出現8個賽末點,戴資穎只能一分一分慢慢奪回,雖然化解6個賽末點,可惜後來因回球出界,未能拿下戰局,被陳雨菲追3逆轉,吞下對戰3連敗。

更多 台灣運動彩券分析即時比分體育直播2022世足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