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戴姿穎,依瑟儂力退陳雨菲,勇奪大馬公開賽冠軍

馬來西亞公開賽的冠亞賽在今(3)日登場,由泰國名將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與大陸好手陳雨菲角逐冠軍頭銜,經過激烈的鏖戰,最終由依瑟儂勝出,成為2022年馬來西亞公開賽冠軍得主。

接棒戴姿穎,依瑟儂力退陳雨菲,勇奪大馬公開賽冠軍
接棒戴姿穎,依瑟儂力退陳雨菲,勇奪大馬公開賽冠軍

接棒戴姿穎,「中國殺手」依瑟儂睽違6年奪冠!

身為史上最年輕世錦賽女單冠軍的依瑟儂,本屆大馬賽打得很出色,即使前兩輪都贏得驚險,最後成功化身「中國殺手」,連續擊敗韓悅、王祉怡,最後拍落陳雨菲,奪得冠軍。

在這次對決之前,依瑟儂跟陳雨菲過去交手17次中,陳雨菲握有15勝的絕對優勢,但這次比賽中,依瑟儂在第一局先取得優勢,以21比15率先拿下一局,第二局陳雨菲也不甘示弱,以21比13追平比數,賽局又回到起跑點,但最後一局依瑟儂穩住陣腳,沉著應戰,最終在歷經1小時多的大戰中,以21比16擊敗陳雨菲奪冠,這也是依瑟儂繼2016年在馬來西亞公開賽奪冠以來,睽違6年再次得到冠軍。

好友依瑟儂奪冠戴姿穎大方獻祝福! 依瑟儂溫暖回應展現好交情

依瑟儂昨天在IG表示,「感謝自己、感謝團隊,也非常謝謝大家,今天又是May的日子。」而好友戴資穎在留言區寫下,「Congratulations(恭喜)」,展現大方態度祝福對方奪得冠軍,對此依瑟儂也暖心回應,「謝謝你小戴,加油!祝你早日康復。」一來一往的互動展現出兩人之間的好交情。

戴資穎在馬來西亞公開賽4強賽,碰上中國一姐陳雨菲,關鍵第3局因救球受傷濺血,最終3局陳雨菲被逆轉輸球,無緣闖進冠軍戰。

儘管戴姿穎這次最終止步於馬來西亞公開賽4強,但她的下一站超級500馬來西亞大師賽將於7/5登場,戴資穎直言「比賽場上總是殘酷的,受傷也不是選手願意遇到(希望都不要遇到),比賽有輸有贏,能夠健康的面對比賽和完成比賽,是我對自己的期望。」她也強調,「期許自己,28歲之後會遇上更多的挑戰,希望能一一克服,還有享受接下來的每一場比賽。」希望戴姿穎能夠在下一場比賽能夠不留遺憾的再為自己還有台灣拿下冠軍!

更多 台灣運動彩券分析即時比分體育直播2022世足 相關資訊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