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西區決賽】勇士主場大爆發 拿下獨行俠睽違三年再進總冠軍賽

浪花兄弟Stephen Curry與Klay Thompson領軍,金州勇士挺進NBA總冠軍戰。
浪花兄弟Stephen Curry與Klay Thompson領軍,金州勇士挺進NBA總冠軍戰。

獨行俠無力扭轉頹勢 勇士睽違3年再闖總冠軍賽

2021-22賽季NBA西區冠軍賽G5將於今天(27日)重回大通中心,開戰。達拉斯獨行俠還在絕境中戰鬥,金州勇士想直接關上大門直闖睽違3年的總冠軍賽。勇士隊在第二節就展開猛烈的攻勢擴大了分差。雖然獨行俠在第三節結束前有打出小高潮,但他們最終仍舊無力反擊。終場,勇士以120比110取勝,系列賽4勝1負晉級NBA總冠軍賽。

勇士上半場就展開攻勢 一點機會都不給獨行俠

勇士隊在主場開局的勢頭就非常強勁。凱文魯尼和威金斯在禁區內拿分。浪花兄弟也從外面開火。而獨行俠的進攻依然是由東契奇組織,不斷的切入單打替隊友找出機會。比賽中斷克萊伯攻防均表現出色,維金斯多次內切被破壞,還有丁威迪適時跳出支援,首節命中壓哨球,讓小牛僅以5分之差進入第二節。

第二節一開始,雙方你來我往。普爾和湯普森輪番得手,首節沉寂的布倫森也開始得分,不過湯普森手感實在火燙,幫助球隊將差距拉到兩位數。而勇士打的是區域防守,但獨行俠還是選擇切入進攻,這也造成了太多失誤。好在丁威迪打出防守並不穩定,但格林也回切投中三分。普爾和湯普森又在第二節結束前取分。獨行俠還是只能依靠丁威迪單打,此時分差已經被勇士拉大到17分。

下半場分差一度擴大到20分 湯普森手感火熱不斷轟炸

下半場一開始,獨行俠在防守籃板的保護上做得很差,給了勇士很多次二波機會。不僅如此,進攻也並不順利。東契奇單打好不容易擠出空間,但球轉了一圈還是投不進,攻防再度發生變化。湯普森再度轟炸三分,分差也突破了20大關。

獨行俠擴大了防守範圍試圖牽制浪花兄弟,但這給了魯尼一個直闖籃下的好機會。柯瑞也改用切入得分,但在第三節結束時,東契奇終於冷靜下來,切入後撤、採取措施並找到隊友都是有收穫的。帶領獨行俠縮小差距,以10分之差進入決勝節。

獨行俠禁區不斷被突破 落後始終保持雙位數

可惜第4節一開始,獨行俠禁區內的防守又開始漏水,魯尼在籃下的影響力太大了。東契奇奮力追擊,兩軍比分卻徘徊在10分之間。

終場勇士以十分之差拿下比賽 Curry受頒西區決賽MVP獎

但正是反彈產生了巨大的影響。魯尼助攻給湯普森投中三分,柯瑞再補一發。比賽還剩2分鐘左右,雙方已經派出替補,勝負毫無懸念。

西區決賽MVP獎魔術強森獎最終頒發給了球隊一哥Curry。

總冠軍賽將於台灣時間6月3日開始。屆時勇士隊的對手將是波士頓塞爾提克和邁阿密熱火的勝者。

更多 賽事分析即時比分體育直播2022世足 相關資訊,歡迎點擊關注!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