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東區冠軍賽】熱火巴特勒逆天改命 118比107 火燒塞爾提克

【NBA東區冠軍賽】巴特勒逆天改命 118比107 火燒塞爾提克
熱火巴特勒逆天改命 118比107 火燒塞爾提克

2021-22 NBA東區冠軍賽今天終於開打! 首場便由邁阿密熱火主場迎戰賽爾提克,而最終邁阿密熱火118比107擊退賽爾提克,致勝關鍵在於巴特勒在第三節率軍猛攻,為本場比賽墊下勝利的基礎。

雙方主力都缺陣 史馬特腳部不適 霍福德因健康安全協議

本場比賽雙方都無法以最佳狀態出,塞爾提克這邊史馬特因腳部不適、而霍福德則是進入健康安全協議範圍,兩人直接缺席;另一邊的邁阿密熱火,洛里依然被舊傷所困無法出場。

比賽剛開始 綠軍就掌握了比賽優勢

一開始時賽塞爾提克直接強勢打了一波7: 0的攻勢,反觀熱火在屢屢受創後,阿德巴約與巴特勒開始從禁區尋找反擊的機會,直到赫洛上場才為隊伍補足外線火砲。

威廉斯表現優異 塔圖姆雙十猛攻帶領塞爾提克保持領先

作為此戰先發的羅伯特威廉斯,在攻防兩端都有不俗的貢獻,下半場休息時給了熱火機會。赫洛的拋投進球將局勢扳平,逼得塞爾提克連忙喊暫停。而回到場上後雙方進攻都有不少失誤,只是塞爾提克最後以塔圖姆的雙十猛攻,加上佩頓·普理查的三分球,首節結束塞爾提克以三分暫時領先。

次節塞爾提克加強攻勢 塔圖姆持續發力 上半場結束綠軍以8分領先

塞爾提克在第二節由威廉姆斯繼續攻入禁區,再由布朗將攻勢加劇,最後在埔里查的三分球下,他們以雙數暫時領先,熱火教練艾瑞克不得不連喊暫停,而在這波之後塔圖姆連幾個高難度出手命中,同時為團隊傳導製造機會,這次由赫洛與巴特勒開始窮追猛打,但塞爾提克在塔圖姆持續發力下,半場就進帳21分、4個籃板與5個助攻,更有1次抄截跟1次火鍋。中場結束時,塞爾提克以62:54領先熱火8分。

下半場熱火巴特勒領軍反擊 塞爾提克遇到亂流 單節狂輸25分

但在換場後,熱火「士官長」巴特勒突然開始領軍反擊,加上阿德巴約的跟進。熱火光在第三節前六分鍾就直接打了一波18 : 2,反擊正式開始。在暫停結束後熱火攻勢不減反增!巴特勒直接一個兩次抄截殺向籃筐;反觀塞爾提克只有在倒數4分53秒時才靠威廉斯拿下第一球。之後塞爾提克就像是啞火一般,僅靠幾記籃下得手與罰球追分。另一邊熱火在掌握了籃板主導權後,還不斷地提升外線火力,在防守上的滴水不漏反倒讓對方失誤連連。本節熱火在39 : 14的超級猛攻下,塞爾提克被狠狠甩開17分。

末節兩方肢體碰撞加劇 綠軍將差距縮小到個位數

第四節雙方的肢體衝撞越演越烈,塞爾提克不囉唆直接衝進加罰,但就算如此局勢也不見好轉,苦追之下才將分差縮小至10分。

士官長再度發力 綠軍最終無力反擊吞下敗戰

但這時熱火「士官長」又回來了!雙方直接進入長程炮火對轟,分數飆漲的同時雙方依然在比分上持續保持10分之差,此時巴特勒再度發力,低位進攻不是問題、切入並製造犯規罰球也能幫隊友握住機會,就算塞爾提克的布朗在遠近投球上都有不錯的成績,但都被巴特勒一一反超。由於塞爾提克在第三節錯失的分數實在是太多了,最後他們以11分差吃下敗仗,邁阿密熱火拿下首勝。

東區冠軍賽G2將於台灣時間5月20日的上午8時30分,在邁阿密熱火的主場-FTX球館開打。

NBA全場賽事集錦│NBA精彩回顧

Allsport歐斯博體育資訊網
Allsport歐斯博【Youtube】
Allsport歐斯博【即時比分】
Allsport歐斯博【體育直播】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