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為拿下真正的MVP,恩比德將目光放回球場

費城76人當家球星恩比德,連兩年在MVP人選最終投票階段中敗給丹佛金塊中鋒約柯奇,在大氣恭喜對手之於,他表示自己不驚訝這一切。只因自己的目標更長遠,那就是奪冠。

恩比德表示在例行賽結束前幾週對戰完金塊密爾瓦基公鹿,以及《ESPN》做了民調後,他就得知不會拿到MVP,「這本身與對錯無關,而每位候選人只有兩種可能,字母哥布克目前都在聯盟最好的團隊,每年都是你們的決定,誰符合論述誰就贏。」

今年出賽達生涯新高68場的恩比德,場均得分為全聯盟最高的30.6分,另有11.7籃板4.2助攻。而約柯奇則是74場出賽,場均出賽32.94分為聯盟之最,平均攻下27.1分13.8籃板7.9助攻皆為聯盟前10。對於沒有贏下MVP,恩比德表示他並不在意這些「因為對於現在的我來說都是無所謂的」

如今他意識到真正的大局為重在於贏下比賽,是時候讓自己的精力回歸。76人系列賽以3比2落後給聽牌的邁阿密熱火,恩比德對能夠贏下13日的第6戰相當有信心,「從2比0落後追到平手,我們有這種能力,我們可以拿出更多,我還沒做自己,就算贏了2場,我也不覺得自己打得好。」

恩比德也認為自己還能為團隊貢獻出不同的價值,尤其是進攻與防守的環節。「只能透過影片不斷反省,然後找回當時主宰球場的感覺。」嘗試找回那個自己。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