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11冠得主傳奇球星「指環王」羅素逝世 享年88歲 

羅素是NBA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曾拿下11座冠軍的傳奇中鋒羅素(Bill Russell)逝世,享年88歲。在80年代「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出現之前,羅素被認為是NBA史上最偉大的球員。

NBA》11冠得主傳奇球星「指環王」羅素逝世 享年88歲 
NBA》11冠得主傳奇球星「指環王」羅素逝世 享年88歲 

羅素安詳逝世 NBA與歐巴馬都致上哀悼之意

根據羅素(Bill Russell)的推特所發布聲明,他是在妻子的的陪伴下安詳離世,但聲明沒有提及死因,而NBA隨後也發表了哀悼之意,熱愛籃球的前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也在臉書表示:「今天,我們失去了一位巨人。」

在喬丹(Michael Jordan)1990年代主宰NBA之前,羅素被許多人認為是 NBA 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羅素於 2011 年被前總統歐巴馬授予自由勳章,NBA於2017 年也頒給他終身成就獎。

羅素是誰? 他的生平傳奇戰績

Bill Russell生涯擁有11枚冠軍戒,是NBA的傳奇中鋒,綠衫軍塞爾蒂克傳奇球星,在波士頓的13年裡,他12次帶領綠衫軍打進NBA總決賽,11次奪得總冠軍。

生涯獲得5次MVP ,12度入選全明星賽,羅素徹底改變了 NBA 的防守理念。他生涯有21,620個籃板球,平均每場22.5個籃板球,他在一場比賽中有51個籃板,另外兩場有49個籃板,連續12個賽季1000個或更多籃板。

羅素生涯平均15.1分、22.5籃板,他曾5度拿下年度MVP並且12度入選明星賽,羅素雖然不以得分見長,但防守出色,是NBA史上最偉大的防守球員之一。

在退休之後,羅素在1966年接任塞爾提克總教練,成為NBA史上首位非裔總教練,並且曾帶領綠衫軍在1968和1969年奪冠,再拿2枚冠軍戒,所以羅素的職業生涯總共擁有13枚NBA的冠軍戒。

更多 台灣運動彩券分析即時比分體育直播2022世足 相關資訊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