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總冠軍賽G5》控分哥不控分了!威金斯26分助勇士冠軍賽取得聽牌

2021-22賽季 NBA總冠軍賽 G5 今天早上在舊金山勇士主場對陣塞爾提克,總冠軍系列賽雙方賽前以2-2平手,終場勇士以104-94擊退綠衫軍,而「控分哥」威金斯全場拿下26分13籃板2助攻的佳績,嗨翻勇士主場。

總冠軍賽G5》勇士5人得分上雙,擊退綠衫軍取得聽牌

總冠軍賽G5》勇士5人得分上雙,擊退綠衫軍取得聽牌
總冠軍賽G5》勇士5人得分上雙,擊退綠衫軍取得聽牌

根據歷史紀錄顯示,七戰四勝系列賽形成2平,拿下G5勝利的球隊,有超過8成能成為最終贏家。勇士首節靠著威金斯(Andrew Wiggins)發威,單節5投3中,拿下7分,加上塞爾提克進攻當機,本節過了6分鐘只攻下4分,勇士第一節取得雙位數領先。勇士取得3-2聽牌優勢,下場比賽將於台灣時間6/17上午九點舉辦於波士頓TD花園,挾主場優勢的綠衫軍能否追平比分逼出第七戰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NBA總冠軍賽G5》柯瑞被嚴防,控分哥威金斯解開封印

威金斯攻守俱佳率勇士聽牌
威金斯攻守俱佳率勇士聽牌

綠衫軍實施戰術對勇士主將柯瑞展開嚴防,早成小學生三分球9投0中,只攻下16分8助攻,而浪花弟K湯外線11投5中,為團隊貢獻21分,本場比賽最受人矚目的就是狀元郎威金斯打出身手,賽後他表示,「我充滿求勝企圖心,全場積極進攻,攻擊禁區,感謝隊友信任,這是團隊的勝利。」

NBA總冠軍賽G5》上半場勇士 51-39 塞爾提克 取得雙位數領先

在第一節勇士就打出一波高潮,靠著威金斯發威,單節5投3中,拿下7分,加上塞爾提克進攻當機,過了6分鐘只攻下4分,光是首節勇士就取得雙位數領先。而次結雙方旗鼓相當,綠衫軍靠著嚴防柯瑞降低勇士的進攻效率,而自身也提起士氣,上半場結束勇士依舊以首節的發揮雙位數領先塞爾提克。

NBA總冠軍賽G5》下半場勇士擊退綠衫軍的反攻

一向以一波流第三節著稱的勇士在第三節表現不佳,反倒是塞爾提克直接甦醒,不光三分球單節8投8中,下半場開場綠衫軍更以一波19比3的攻勢逆轉勇士上半場的優勢。幸好在58:55落後三分的情況下勇士及時回魂,第三節就在雙方拉鋸中到尾聲,勇士憑藉節末0.1秒普爾(Jordan Poole)投進的半場打板三分球再逆轉綠衫軍,以1分領先進入末節。

末節勇士眾將挺身而出,出一波27:12的猛攻,擴大領先至16分,塞爾提克此節進攻大當機。塔圖姆孤手無力回天,終場勇士以104-94擊退來犯的塞爾提克。

NBA總冠軍賽G5》勇士 104-94 塞爾提克

塔圖姆擺脫冠軍賽低迷,今天20投10中,三分球9投5中,轟下全場最高27分、10助攻
塔圖姆擺脫冠軍賽低迷,今天20投10中,三分球9投5中,轟下全場最高27分、10助攻

也許是雙方鑿戰多場,本場賽事雙方主力球員手感都略有下滑,而比拼板凳深度的時候勇士沒有輸過任何人。本場比賽塔圖姆擺脫冠軍賽低迷,今天20投10中,三分球9投5中,轟下全場最高27分、10助攻。

勇士此戰雖同樣擺出「死亡五小」陣形,但連續幾波攻勢都是強打塞爾蒂克禁區,特別是前幾戰表現低迷到被母親「無情切割」的追夢綠Draymond Green開賽打得積極,一次觀察到對手禁區鬧空城的雙手暴扣率隊打出12比4,也帶動球隊氣勢。

NBA全場賽事集錦│NBA精彩回顧

更多 台灣運動彩券分析即時比分體育直播2022世足 相關資訊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