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盃足球/拜仁變招 重現統治力

2021-02-25 15:18 世界日報 / 易起民

聚勒(右)改打右後衛,多次上演盤帶過人。(路透)
聚勒(右)改打右後衛,多次上演盤帶過人。(路透)

歐冠16強淘汰賽,衛冕冠軍拜仁慕尼黑客場以4:1擊敗拉齊奧,幾乎拿到八強門票。這對近期因傷兵滿營,在聯賽略顯低潮的德甲班霸來說,無疑是一劑強心針。而教練弗里克(Hans-Dieter Flick)幾處布陣也成為亮點,可望在賽季後半段為球隊帶來更多貢獻。

前腰穆夏拉 17歲破門

這場比賽,3天後將滿18歲的穆夏拉(Jamal Musiala)打進處子球,打破姆巴佩(Kylian Mbappé)紀錄,成為歐冠淘汰賽史上第二年輕的進球者。他替代受傷的穆勒(Thomas Muller)首發,給前腰這個進攻馬達帶來不同的活力。

穆勒毫無疑問是拜仁的靈魂人物,雖然缺乏突破能力,但助攻與門前嗅覺是他最犀利的武器。而穆夏拉則展現出良好的盤帶球感,更難能可貴的是禁區前沿果敢射門的勇氣與能力,如果將來體魄練得更強壯,將更有威脅性。

賽後,英、德雙重國籍的穆夏拉宣布,願意為德國隊效力。德國隊主教練勒夫(Joachim Low)也立刻宣布將在3月將他招進國家隊,對他的潛力充滿期待。

右後衛聚勒 過人無數

中後衛聚勒(Niklas Sule)改踢右後衛,竟開創出一種全新的流派。現在邊後衛流行小靈快,有很好的盤帶能力,能持球推進、傳球助攻。而這場比賽,身高195公分的聚勒竟也玩起了花活,各種過人、突破讓對手防不勝防。就好像開坦克在秋名山甩尾,速度快、身體強壯、腳下功夫還精湛,對方不但防不住,連擠都擠不過。如果再把右後衛的防守選位、邊中配合練出來的話,將成為球隊的一顆活棋。

聚勒本場的表現,對比前陣子的窘境可說是天壤之別。過去,他擔任中後衛一直有轉身慢、動作遲鈍的問題。日前拜仁在德甲1:2不敵法蘭克福的比賽中,他「木樁式」的防守導致丟球,更是被球隊CEO魯梅尼格(Karl-Heinz Rummenigge)公開批評,並稱如果聚勒要續約,得要符合一定的條件。

由於聚勒合約將在明年夏天到期,外傳拜仁有意將他出售,而曼聯、切爾西、尤文、米蘭都對他很感興趣。如今聚勒開發出了右邊衛屬性,相信在如今防線捉襟見肘的情況下,拜仁會很願意與他續約。

在滿18歲前夕,拜仁前腰穆夏拉打入歐冠淘汰賽處子球。(路透)
在滿18歲前夕,拜仁前腰穆夏拉打入歐冠淘汰賽處子球。(路透)

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005/5276700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