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焦點新聞

NBA美國職籃新聞

NBA美國職籃比賽分析

PLG中華職藍新聞

籃球綜合新聞

NBA/談論NBA季後賽首輪對戰(東區篇)

克里夫蘭騎士 vs 奧蘭多魔術:兩隊實力相當,重視防守,騎士注重籃板,魔術有年輕的核心球員。
密爾瓦基公鹿 vs 印第安那溜馬:公鹿因Giannis受傷表現不穩,溜馬以進攻為主,但Haliburton受傷影響外線火力。
紐約尼克 vs 費城76人:76人依賴Embiid的健康狀態,尼克在防守端表現出色,但76人教練靈活用兵。
波士頓塞爾蒂克 vs 邁阿密熱火:塞爾蒂克全面表現優秀,熱火因Butler受傷火力下降,系列賽優勢明顯。

NBA/ 76 人以 105:104險勝!熱火、公牛連兩年爭老8

NBA/ 76人以 105:104險勝!熱火、公牛連兩年爭老8

昨日NBA東區附加賽在點燃戰火,76 人隊在與熱火隊之戰雖然一度落後達到 14 分,但藉由 35 歲的貝頓下半場在攻守端的亮眼表現,以及安比德最後階段的挺身而出,以 105:104 的1分之差險勝熱火搶下東區第 7 種子,至於輸球的熱火則將與昨天打敗老鷹隊的公牛隊,爭奪東區最後一張季後賽門票。

PLG聯盟爭議:裁判私訊林書緯道歉事件引發熱議

PLG職籃聯盟的新北國王後衛林書緯最近在一次個人訪談節目中透露了一個小插曲。他透露,在本月13日國王客場對陣福爾摩沙夢想家的比賽後,有一名裁判透過Instagram私訊向他道歉,承認了在比賽中的一次判罰錯誤。雖然節目的完整內容尚未播出,但裁判的姓名以及對話內容都已經曝光。儘管林書緯表示他樂於看到裁判和球員之間有更多的溝通,但這一事件還是引起了一些爭議和熱議。

NBA/金塊約柯奇無人能擋拿下 41 分 11 籃板 7 助攻

NBA/金塊約柯奇無人能擋拿下 41 分 11 籃板 7 助攻

今日西區前 2 的金塊與灰狼正面交鋒,約柯奇(Nikola Jokic)拿下 41 分 11 籃板 7 助攻的統治級數據,帶領金塊以 116:107 的比分打敗灰狼,金塊教頭馬龍(Michael Malone)坦言,當今聯盟沒有球員能一對一守住約柯奇。

PLG盧峻翔再次蟬連3月MVP,與林書豪並列月最有價值球員的殊榮

PLG / 盧峻翔再次蟬連3月MVP,與林書豪並列月最有價值球員的殊榮

P. LEAGUE+今(11)日公佈2023-24球季Porsche 03月最有價值球員,桃園璞園領航猿的盧峻翔持續攻擊絕好調,3月平均19.11分、2.22抄截均排在非外籍球員第1,幫助領航猿戰績大進補03月拿下8勝1敗、戰績直升第2並且衝擊例行賽龍頭席位。這是盧峻翔生涯第2次蟬連單月最有價值球員,生涯總計4次單月最有價值球員也和新北國王的林書豪並列聯盟史上最多單月最有價值球員的殊榮。

PLG聯盟季中裁判及教練團講習會議:促進裁判與教練團共識

PLG聯盟季中裁判及教練團講習會議:促進裁判與教練團共識

PLG聯盟近日舉辦了季中裁判及教練團培訓研討會,邀請了所有裁判、場控委員以及六支球隊的教練團進行深入的討論和溝通。 研討會的目的在於促進裁判和各隊教練對於裁判標準的共識,建立並維持良好的溝通管道。 會後,裁判和各隊教練都認可在會議中達成的致力於優化比賽內容的共識,期望裁判們重點確保一致性裁判,共同努力為球迷帶來精彩的比賽。

PLG / 籃協代表爭議:「國家隊打不好要懲處」言論引發球員反彈

PLG / 籃協代表爭議:「國家隊打不好要懲處」言論引發球員反彈

台灣男籃不久前在亞洲盃比賽中遭到菲律賓隊以高達53分的巨大差距擊敗,引起了外界對籃球協會後勤支援的質疑,認為這導致了球隊無法發揮應有的實力。籃球協會於24日召開會員大會,其常務監事郭俊仁抱怨稱球員只關心著出場費一事,並提出了「國家隊應根據表現進行懲處」等看法,激起了球員的不滿。前國家隊成員、現效力於PLG新北國王的球員李愷諺直言:“誰還敢上場比賽?”對此,籃協回應稱,會員大會上的發言僅為討論,並非最終決定。

PLG / 新北國王籃球隊就林書豪事件發表聲明:承擔責任、致歉並展望改善

PLG / 新北國王籃球隊就林書豪事件發表聲明:承擔責任、致歉並展望改善

“哈佛小子” 林書豪本季加入了 PLG 新北國王隊,然而近期卻因足底筋膜炎受傷,並使用了違反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規定的靜脈雷射療法治療。昨日,國王隊發表聲明承認了疏失並致歉,PLG 聯盟宣布林書豪將被禁賽 5 場並罰款新台幣 15 萬元。今晚,國王隊再次發表聲明,表示將承擔聯盟對林書豪的 15 萬元罰款,並再次致歉,同時希望球迷給予球隊改善的機會。

NBA/柯瑞神射-5-度單季!3-分彈300球

NBA/柯瑞神射 5 度單季!3 分彈300球

勇士隊當家球星柯瑞雖已經 36 歲,但他不顯老態,昨日他對灰熊隊三分球 7 投 4 中,本季三分球進球數突破 300 球大關,生涯第 5 次,也率隊以 137:116 輕取灰熊,和西區第 9 的湖人隊縮小到半場勝差。

NBA/拓荒者艾頓飆 33 分 19 籃板:感謝黑粉

NBA/拓荒者艾頓飆 33 分 19 籃板:感謝黑粉

即使生涯有著平均得分、籃板「雙十」的亮眼數據,但中鋒艾頓(Deandre Ayton)在去年里拉德(Damian Lillard)三方交易案被送到拓荒者隊後,因一度表現下滑而遭到質疑,但是在近兩個月艾頓的表現不僅穩定了,各項數據也一路上升,讓他在今天與老鷹隊交手時,攻下 33 分、19 籃板後表示,要用場上表現回應所有黑粉。

NBA/柯爾:板凳充滿才華!傷兵潮挖出更多可用之兵

NBA/柯爾:板凳充滿才華!傷兵潮挖出更多可用之兵

今日勇士隊在主場以 125:90 的比分打敗公鹿隊,斬斷對手 6 連勝,賽後超車湖人隊來到西區第 9,近 15 戰拿下 12 勝,氣勢旺盛的他們有機會在剩餘例行賽繼續往上爬,主帥柯爾(Steve Kerr)也讚嘆球隊近期輪替人手越來越充足,能夠替球隊給予不同的陣容選擇。

其他體育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