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18歲吉林絲揭納達爾學院內幕 訓練量超大

近年來,西班牙名將納達爾(Rafa Nadal)開設網球學院、積極培訓網壇新星,但是近日有前學員有出面指出,「不是每個人的體能都像納達爾一樣。」此學院訓練量過大、容易導致傷勢。

網球/18歲吉林絲揭納達爾學院內幕 訓練量超大
網球/18歲吉林絲揭納達爾學院內幕 訓練量超大

U18 歐洲青年錦標賽女單冠軍的吉林絲在納達爾的網球學院訓練長達 3 年

今年18 歲的西班牙小將吉林絲(Ariana Geerlings)勇奪 U18 歐洲青年錦標賽女單冠軍,目前世界排名 752,曾在納達爾的網球學院訓練長達 3 年,於今年夏天決定離開。

近日吉林絲接受西班牙媒體《Punto de Break》專訪提到在納達爾網球學院訓練的過程,說明那是一段非常棒的經驗,學院對於年紀輕輕就離開家逐夢的她照顧有加,不過最後選擇離開,她表示「你必須知道什麼才是對自己最好的決定,現在我選擇回家。」

媒體好奇納達爾學院的訓練狀況,訪問她「他們是否努力在打造小納達爾?」吉林絲也表示如同上述,指出學院似乎就是要打造像納達爾的生涯軌跡在訓練這些小球員,訓練量非常龐大,納達爾的叔叔托尼(Toni Nadal)出現頻率很高。

吉林絲坦言,學院的訓練量導致很多球員受傷,「因為沒有人有像Rafa的體力條件,我們很多人無法承受每天訓練5小時、然後沒有休息日。」

吉林絲說明,在學院裡每個人的訓練量都是同等的,「假如你很累,他們當然會給你休息,但我想他們需要更深入了解每個選手的狀況,對每個人做出最好的決定。當然我知道這裡是學院、有很多學生,不可能為每個人量身打造一個計劃。」

吉林絲形容托尼訓練相當嚴格,且會一直拿納達爾來舉例,舉一些侄子小時候的例子、或者他遇到某種情況時應該怎麼做,甚至是納達爾後來在心態上是如何轉變的。

而「院長」納達爾本人,吉林絲則表示,這位拿下 22 座大滿貫冠軍的西國名將完全沒有架子、對學員都相當有親和力,「你可能會覺得像他這樣層級的人會在學院裡有如一位國王一樣高高在上巡視,但他完全相反,非常好親近、他與他的家人從第一天開始就非常歡迎我。」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