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足球界的經典組合解體 德國隊與adidas終止70年合作

最近德國足協宣布將於2027年終止與adidas長達70多年的合作關係,轉而與NIKE合作。一般來說,換贊助商並不稀奇,但對於德國足壇來說卻是一大事。這不僅是因為adidas是德國本土的大牌子,而且adidas與德國隊有著一段一起發揚光大的傳奇過往…

德國足球球員

德國足球震撼!結束70年合作,德國足協轉投NIKE

最近,德國足球協會宣布他們將在2027年終止與adidas長達70多年的合作關係,轉而與NIKE合作。一般而言,贊助商的更換並不罕見,但對於德國足球界而言,這是一個重大的事件。原因不僅在於adidas是德國本土的知名品牌,還因為adidas與德國隊有著悠久的合作歷史,共同締造了許多傳奇。今天,我想與大家分享這段故事。

故事的開頭可以提到adidas的創辦人Adolf Dassler和他的哥哥Rudolf Dassler。他們曾共同經營著「Dassler兄弟鞋廠」,但最終因為種種原因,兄弟倆決裂成了市場上的對手。有趣的是,如果你現在去搜尋一下,你會發現Rudolf Dassler竟然是另一個來自德國的運動名牌Puma的創辦人。這段家族糾紛一直持續到他們離世,兩人都沒有和解。
兩兄弟的恩怨情仇難以言喻。在1936年柏林奧運這樣一個宣傳自家球鞋的完美機會中,Adolf Dassler挑選了美國黑人田徑選手Jesse Owens作為代言人。據說,Owens一穿上這雙球鞋,對其性能驚嘆不已。他在跳遠、100公尺、200公尺和4×100公尺接力等四個項目都奪得金牌,成為奧運的耀眼明星,也使得Dassler鞋款的知名度水漲船高。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