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首站宜蘭開跑 準備近6個月!國際足總人才發展計劃啟動

DS計劃是中華足協與FIFA合作的人才發展計劃,旨在提升青少年和青年球員的競技水準。這個計劃的目標是通過適當的培訓和支持措施,培養出更多高水準的足球運動員,為台灣足球的發展注入新的活力。透過與FIFA的合作,希望能夠借鑒國際先進的足球培訓方法和經驗,使台灣的足球人才能夠在國際舞台上更加嶄露頭角。

首站宜蘭開跑

開啟台灣足球新紀元:宜蘭首站人才發展計劃揭開序幕

台灣足球人才發展計劃經過長達八個月的策劃後,終於在2024年4月13日正式啟動!這個由中華民國足球協會與國際足總(FIFA)合作的人才發展計劃,被稱為Talent Development Scheme (TDS),在宜蘭順安國中展開了為期兩天的訓練規劃。4月13日和14日,FIFA指派來台長期駐留的專案經理吳法悌(Mehmet Fatih Kale)擔任首席講師,共有8位宜蘭當地的教練和28位宜蘭當地的女足球員參與了這次活動,展現了中華足協持續深耕基層和女足發展的決心。

TDS計劃是中華足協與FIFA合作的人才發展計劃,旨在提高青少年和青年球員的競技水準,同時加深中華足協與地方足委會之間的合作與聯繫。2024年,中華足協將與FIFA合作,以女子足球為起點,從U13到U15的女足球員開始,逐步擴展到U12到U18的女足球員。

本年度的TDS計劃將建立地區訓練中心,通過建立地區教練網絡以及中華足協和地方足球委員會之間的直接聯繫、教練培訓、球員人才庫監控與培養等三個方面,建立起全新有效的訓練方式與運動科學系統,並賦予球員更多的自由和責任。FIFA TDS專案經理吳法悌教練和專案教練張絕倫教練表示:「希望TDS的訓練模式能給教練和球員帶來不同的體驗,檢視和反思既有的思考方式和訓練模式。今年我們將注重教練培訓和球員訓練,並根據成效持續調整。」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