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臺港澳友誼賽12支球隊同場競技 掀起熱血風暴

財團法人臺港經濟文化策進會(以下簡稱策進會)與大陸委員會攜手合辦的「臺港澳友誼盃2024足球交流賽」日前在新莊田徑場盛大舉行。這場比賽匯集了來自各地的國人、在臺港澳的朋友以及學生,組成了12支隊伍,熱情地展現他們的足球技藝。球場上不僅有球員們的激烈競爭,也有親友們的為他們歡呼加油,共約250人共度了一個熱血難忘的周末假日。

兩岸舉辦友誼賽

跨境友誼熱躍球場!臺港澳友誼賽2024交流盃熱鬧登場

陸委會港澳蒙藏處處長兼策進會秘書長盧長水在開幕致詞時表示,該會舉辦的友誼足球賽已經歷三屆,從首屆的4隊參賽,發展到今年的12隊共襄盛舉。這足以顯示透過足球這個廣受歡迎的運動,成功地搭建了臺灣與港澳民間友誼的橋樑。

盧長水向在臺的所有港澳朋友致以問候與關懷,強調政府與策進會的服務一直在,也是大家最堅實的夥伴。隨後,盧長水、臺灣各大學香港校友會總會榮譽會長麥業成,以及在臺的香港知名球評羅伊共同進行了開球儀式,為賽事揭開序幕。

各隊球員都全力以赴,球員的家人也在場旁邊為他們加油打氣。經過多場激烈的比賽,最終由高雄香港人足球俱樂部隊奪得了冠軍獎盃。除了精彩刺激的比賽外,主辦單位還為球員的家人安排了花式足球體驗和趣味射門等親子活動,讓大家都能感受到足球運動帶來的樂趣。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