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電影還曲折離奇!象牙海岸0:4奪下非洲盃冠軍

在足球世界裡,有時現實比任何電影都更加戲劇化。象牙海岸的神奇奪冠故事就是其中一個極為驚人的例子。這支球隊的崛起充滿了戲劇性和令人難以置信的轉折。

在非洲盃奪下冠軍

象牙海岸足球:非洲盃盛事輝煌,世界盃之路坎坷

象牙海岸在2000年以後三度打入世界盃決賽圈,感覺就是非洲目前的足球強權之一,這支球隊拿下本屆的非洲盃冠軍表面上合情合理,仔細探究象牙海岸也已經連續兩屆世界盃在資格賽出局,上一次世界盃之戰是14年小組賽最後遭到希臘用十二碼球絕殺因此無緣晉級,那是隊史最著名球星Didier Drogba的國際賽最終戰,Didier Drogba的國家隊生涯相當可惜,除了3次世界盃都小組賽出局,還在2006與2012年非洲盃決賽都飲恨於十二碼決戰,06年敗給埃及不說,12年的尚比亞堪稱是非洲盃史上最誇張的黑馬奪冠,成為苦主又早一年退休還讓他沒參與到15年的非洲冠軍。

象牙海岸球隊在15年的冠軍後確實面臨了成績下滑的挑戰。他們在非洲區的整體表現只能被歸類為二線球隊,世界排名更是從2012年的第12名下降到了本屆盃賽開始前的第50名。儘管在本屆非洲盃作為地主的象牙海岸在開幕戰以2比0輕取了幾內亞比索,但在第二場比賽中以0比1不敵強敵奈及利亞,這本身還能被接受。然而,最後一場生死戰中,竟以0比4的慘敗收場,這樣的冷門表現實在難以置信。考慮到象牙海岸整個球隊的身價是赤道幾內亞的33倍,這樣的失敗更加令人震驚。在小組賽中,象牙海岸僅獲得了3分積分,淨勝球更是糟糕的-3,排名第3位。主場球場外爆發的暴動更使情況雪上加霜,球迷憤怒地砸毀了多輛汽車,而主帥Jean-Louis Gasset也隨即被解雇。這一系列事件無疑對象牙海岸足球界造成了重大衝擊,讓人深感惋惜。

這次冠軍的驚奇性確實不亞於2012年的尚比亞。Didier Drogba也興奮地為這個奇蹟歡呼,而臨時執教的Emerse Faé也彌補了他在2006年的遺憾。表現出色的Simon Adingra被選為最佳年輕球員,而Sébastien Haller在球隊和個人層面都經歷了一場完美的逆境轉化,他喜極而泣,淚落下男兒淚。對象牙海岸來說,本以為會在主場0比4大敗後淘汰,整個球隊甚至整個國家可能都會一蹶不振,但最後卻寫下了完美的結局!這確實是一個電影都不敢演的絕境逆轉奪冠!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