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足》梅西率隊擊退法國!梅西最後一舞奪冠完美落幕

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冠軍賽於18日晚間23時正式開賽,梅西(Lionel Messi)領軍的阿根廷和姆巴佩(Kylian Mbappe)帶領的法國隊,雙方在延長賽踢完120分鐘以3:3踢和,最終以PK大戰決定冠軍隊伍,阿根廷最後以4:2拿下冠軍。

2022世足》梅西率隊擊退法國!梅西最後一舞奪冠完美落幕
2022世足》梅西率隊擊退法國!梅西最後一舞奪冠完美落幕

頂尖對決! 梅西最後一舞黑袍加身奪生涯世界盃首冠

阿根廷、法國PK大賽第一點都派出當家大將,姆巴佩、梅西都成功攻破對手球門,不過法國的第二點柯曼 (Kingsley Coman)舉腳往球門左側進攻,卻被阿根廷門將馬丁尼茲(Emiliano Martinez)撲掉,太陽神軍團第二點由迪巴拉(Paulo Dybala)執行也順利射進,然而法國第三點楚瓦梅尼 (Aurelien Tchouameni)一腳完全踢偏球門,第四點穆亞尼(Randal Kolo Muani)終於破網,但阿根廷帕雷德斯(Leandro Paredes)、蒙提爾(Gonzalo Montiel)連進2球,同時也踢碎法國2連霸的美夢,而這也是阿根廷在相隔36年後再度於世足賽奪冠。

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18日在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戰,領軍與衛冕軍法國隊從正規賽90分鐘、延長賽30分鐘一路激戰,雙方戰到PK大戰阿根廷才以4:2擊敗法國,在相隔36年後再度高捧大力神盃,而梅西不但在世足賽生涯最後一舞畫下完美句點,同時奪下生涯第2座金球獎,更一舉締造多項超狂紀錄。

首先梅西此役以隊長身分上場,迎來自己生涯世足賽第26場比賽,打破歷史紀錄成為世界盃出賽場次最多的球員,而他在世足賽總共上場2284分鐘也是歷史第一,此外他還帶領阿根廷隊在世界盃取得17勝,同樣也是史上第一。

梅西在本屆世界盃,從小組賽一路到冠軍賽每場都有進球紀錄,成為史上第一人,同時締造世界盃進球大滿貫,另外,35歲的梅西也是史上第2老在世界盃決賽進球的球員,第1則是瑞典利德霍爾姆(Nils Liedholm)。

梅西在世界盃生涯共踢進12球,和巴西傳奇球王比利(Pele)並列第5,而單屆踢進7球,又讓梅西能夠成為史上最年長又能在世界盃踢進7球的球員,另外,梅西生涯在世界盃踢進13球加上9助攻,共為藍白軍團製造22球,也是史上第1人。

其實梅西在2014年就曾拿下過金球獎殊榮,只是當時阿根廷在決賽不敵德國,這座金球獎也成為安慰獎,但這次奪冠後梅西又再獲金球獎肯定,不但成為史上第一位生涯二度獲得金球獎殊榮的球員,但奪下生涯首座世界盃冠軍後再獲此殊榮更是賦予非凡意義。

更多 台灣運動彩券分析即時比分體育直播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