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勇士陷入1:3窘境,柯瑞自信回應:「我們有能力解決困境」

勇士核心人物Stephen Curry(史蒂芬柯瑞)在關鍵一戰的G4,雖然拿下31分、10籃板、14助攻及3次抄截的全能表現,但全場30投12中,包含末節讀秒階段連續2次投籃未進,勇士最終以101比104敗給湖人,陷入系列賽1比3落後,勇士不是第一次面臨這樣的困境,柯瑞也信心滿滿表示,球隊能夠找出解決方案。

NBA》勇士陷入1-3窘境,柯瑞自信回應:「我們有能力解決困境」
NBA》勇士陷入1-3窘境,柯瑞自信回應:「我們有能力解決困境」

NBA / 回顧勇士歷史上的1比3落後經驗及未來的挑戰

自NBA成立以來,出現了277次1比3落後的情況,但只有13次成功翻盤,逆轉率僅4.7%。最近一次逆轉發生在2020年西區次輪,金塊在落後1比3的情況下奇蹟般地逆轉了快艇。更令人驚嘆的是,金塊在同一年季後賽首輪同樣以1比3落後給了爵士,但他們卻再次逆轉成功。這使金塊成為史上第一支在同一年季後賽兩次從1比3困境中逆轉的隊伍。

勇士隊史兩度加入史冊,不過結果一喜一悲。2016年,欲求衛冕的勇士大軍,在西區冠軍賽中遭遇到處在巔峰狀態的雷霆雙少杜蘭特(Kevin Durant)和韋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最終系列賽處於1勝3負的勇士頂住壓力,連續兩年殺進總冠軍賽。接著,他們再次碰上由詹皇(LeBron James)帶領的騎士,這次勇士取得3比1的領先優勢,看似即將完成衛冕大業,但卻被騎士連贏3場逆轉,這也是NBA史上首次出現在總冠軍賽中1比3逆轉的情況。

勇士核心主力近年來大致保持不變,但明年柯瑞(Stephen Curry)即將邁入36歲,本季結束後的「追夢」卓雷蒙格林(Draymond Green)也有權利跳出現有合約。此外,一手打造冠軍陣容的勇士總管邁爾斯(Bob Myers)的合約也將在本季到期。勇士王朝可能已經按下解體的倒數計時器開關。賽後,柯瑞表示自己還沒有考慮到球隊未來的問題。面對1比3的落後,柯瑞表示有信心回應:「我們有能力解決困難。」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