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足》梅西「1進球+神助攻」 阿根廷以3-0擊敗克羅埃西亞 進軍冠軍賽 | 世界盃

2022年卡達世界盃4強賽事,第一場由克羅埃西亞、阿根廷爭奪決賽門票。梅西(Lionel Messi)1進球、1助攻,率阿根廷以3-0碾壓對手殺進決賽,梅西距離「大力神盃」只差一步,世界盃「最後一舞」能否完美落幕,備受關注。

2022世足》梅西「1進球+神助攻」 阿根廷以3-0擊敗克羅埃西亞 進軍冠軍賽 | 世界盃
2022世足》梅西「1進球+神助攻」 阿根廷以3-0擊敗克羅埃西亞 進軍冠軍賽 | 世界盃

梅西「1進球+神助攻」阿瓦雷斯梅開二度 阿根廷擊敗克羅埃西亞晉決賽 | 世界盃

2014年巴西世界盃,阿根廷闖進決賽,是梅西(Lionel Messi)生涯最接近「大力神盃」的機會,可惜最終在延長賽不敵德國。相隔8年,阿根廷再次晉級4強,梅西在世界盃「最後一舞」是否能夠完美落幕,必須先經過克羅埃西亞這一關。

阿根廷首戰爆冷敗給沙烏地阿拉伯,球隊迅速調整,隨即以一波2連勝晉級16強。16強對上澳洲,以21擊退對手。8強迎戰荷蘭,雖然一度領先20,但荷蘭10分鐘內連進2球扳平比分。最後在PK大戰,阿根廷以43淘汰荷蘭,驚險賽程晉級4級。

克羅埃西亞則是近年最具有靭性,也是最會踢PK大戰的球隊,連同上屆世界盃,克羅埃西亞至今已取得PK大戰4連勝。雖然小組賽只能以次名晉級,但靠著出色的防守,以及由「魔笛」莫德里奇(Luka Modric)組成的中場線,是克羅埃西亞連續2屆闖進4強的關鍵。

這場比賽的焦點,毫無疑問是在梅西和莫德里奇,2人在俱樂部生涯戰績輝煌,分別替巴塞隆拿、皇家馬德里拿下4座和5座歐冠冠軍。個人獎方面,梅西7奪金球獎,而莫德里奇則是在2018年打破C羅、梅西壟斷的局面,奪得個人首座金球獎。

上半場初段,雙方都比較謹慎,前20分鐘都沒有射門。接著阿根廷進入狀態,攻勢開始具威脅,第34分鐘,克羅埃西亞門將 利瓦科維奇(Dominik Livakovic)在禁區內撲倒 阿瓦雷斯(Julián Álvarez),裁判判罰點球,梅西操刀射門破網,踢進他在世界盃第11個進球,超越「戰神」巴迪斯圖搭(Gabriel Batistuta),成為隊史世界盃進球王。

4分鐘後,阿根廷一次防守反擊,阿瓦雷斯盤球直闖禁區,右腳射門得分,阿根廷擴大領先至20。隨後上半場結束,阿根廷7次射門,5次中目標;克羅埃西亞則有4次射門,全數未中目標。

下半場克羅埃西亞力拚進球,可惜未能成功,反而在第69分鐘,梅西在禁區盤球過人,再傳傳給阿瓦雷斯進球得分,阿根廷30領先。最終克羅埃西亞始終無法進球拉近比分,阿根廷以30獲勝殺進決賽。

更多 台灣運動彩券分析即時比分體育直播2022世足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