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澤馬落選世界足球先生!不服轟「梅西不配拿獎」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力壓兩大法國球星姆巴佩(Kylian Mbappé)和本澤馬(Karim Benzema),第7度抱走這座年度大獎,當選世界足球先生,但就在頒獎典禮結束24小時後,本澤馬突然在凌晨6點卻在個人IG發出了令人不解的限時動態,影片中的人不斷重複用法語說著騙子,本澤馬似乎是在表達對於FIFA的不滿。

本澤馬在IG貼文十分不服氣 疑似嘲諷國際足總

凌晨6點,本澤馬在IG貼出1張照片,還寫下他在俱樂部和國家隊的進球、助攻數據以及各種榮譽,最後簡單留下一句:「晚安」。雖未明講,但球迷秒懂本澤馬是在嘲諷國際足總。根據國際足總公布的得票結果,梅西獲得52票,高居第1,姆巴佩則以44票排第2,本澤馬僅拿34票排第3,身為2022年金球獎的得主,得票數竟連姆巴佩都輸,確實也讓不少球迷感到意外。

西班牙《馬卡報》也挺本澤馬,公開砲轟國際足總,報導指出過去1年梅西就僅踢了1個月的好球,所以國際足總欠本澤馬1個世界足球先生,也欠皇馬1次。西班牙六台的記者也提出質疑:「這又是1個梅西不配拿的獎,本澤馬做到的事情比梅西更難。」

本澤馬雖在去年一舉奪下歐冠冠軍、西甲冠軍、歐洲超級盃冠軍、西班牙超級盃冠軍、金球獎、歐冠最佳射手、西甲最佳射手、西甲最佳球員等榮耀,但國際足總竟仍將世界足球先生的大獎頒給了梅西,主要原因無非是世足冠軍勝過其他一切,但這點讓本澤馬十分不服氣。不僅未能獲獎,本澤馬的票數還低於國家隊隊友屈居第3,不過既然是FIFA主導的獎項,本澤馬沒有參與世界盃就是硬傷,拿下世界盃冠軍的梅西獲獎也是實至名歸。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