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7度拿下FIFA最佳球員獎 獲得至高榮譽

阿根廷登頂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冠軍,隊長梅西在法國巴黎舉辦的國際足總(FIFA)年度頒獎典禮不出意外,力壓姆巴佩、本澤馬兩位法國球星,拿下2022年FIFA最佳男足球員獎。今年35歲的梅西,先前曾說過世界盃決賽會是自己代表阿根廷的最後一場比賽,但梅西在戰勝法國隊後告訴記者說:「我不會從國家隊退役。我要繼續穿著阿根廷球衣作為世界盃冠軍出戰。」

梅西說:「很幸運能實現夢想,沒有他們我不會在這裡。」

國際足總FIFA本周在法國巴黎頒發年度大獎,「最佳男子球員」毫不意外是由阿根廷巨星梅西(Lionel Messi)獲獎,他去年在卡達世足賽精采演出,正式走上神壇。梅西說:「我很幸運終於能夠實現夢想,我想感謝史卡洛尼(阿根廷國家隊教頭)與隊友們,沒有他們我不會站在這裡,非常榮幸今晚能在這裡領取這個獎項。」

梅西繼2019年之後,再次獲得FIFA年度最佳男足球員獎(Best FIFA Men’s Player)。這個獎項的前身是1991年開始頒發的「世界足球先生」(FIFA World Player of the Year),如果加上2010至2015年與「金球獎」合併的「FIFA金球獎」,這是梅西生涯第7次拿下FIFA頒發的年度最佳球員獎項。

梅西迄今7度獲得金球獎,波蘭球星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則名列第2。2022年無疑是梅西生涯豐收的一年,他隨隊拿下了法甲冠軍,另外也圓滿了個人榮譽的最後一個缺口——在世界盃的舞台上率隊奪冠,他在該屆賽事中打進7顆進球,完成3次助攻,也抱回了第2座的世界盃金球獎。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