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東區決賽】G7 塞爾提克客場拿下生死戰 睽違58年決賽舞台再戰勇士

【NBA東區決賽】塞爾提克客場拿下生死戰 睽違58年決賽舞台再戰勇士
【NBA東區決賽】塞爾提克客場拿下生死戰 睽違58年決賽舞台再戰勇士

熱火 96 – 100 塞爾提克 【NBA東區決賽】G7

邁阿密熱火依靠吉巴在東部賽區冠軍賽G6中砍下47分,成功逼出關鍵第七戰。 30日,他們回到主場與塞爾提克進行了決戰。 爭奪冠軍門票,雖然巴特勒本戰拿下全場最高的35分,但在最後18.4秒落後2分的情況下,巴特勒的外線3分未能命中,終場綠衫軍以4分之差擊敗熱火,獲得NBA東部賽區冠軍,晉級爭冠賽。

熱火 VS 塞爾提克 【NBA東區決賽】G7全場集錦

塔圖姆帶領綠衫軍強勢開場

客場作戰的塞爾提克,開局就強勢碾壓熱火,在塔圖姆的帶領下,表現出強烈的求勝慾望,加上全隊氣勢如虹、多點開花,首節結束綠衫軍以32比17領先主隊15分。

第2節,熱火士官長吹起反攻號角

在首節就狂輸15分的熱火在士官長巴特勒的號召下吹起了反攻號角,吉巴延續G6的神奇表現,連續切入造成綠衫軍頻頻犯規,三不五時還在外線放冷箭造成奇效,單節獨攬18分,熱火第二節的反撲打出一波32:23的小高潮,彌補了第一節的頹勢。

第3節,綠衫軍試圖打退熱火反撲

易籃後,熱火的反撲火力無法延續,再加上防守端表現不佳,反倒是綠衫軍找回準星,在聰明哥成為進攻核心後,一度又將領先把比分拉開到雙位數。熱火老將凱爾·洛瑞挺身而出連砍6分,在第三節打完追到7分落後。

末節,霍福德護住勝基,綠衫軍奪下終戰門票

決勝節塞爾提克多次利用切入突破分球找尋機會效果不錯,反觀熱火外線還是不夠準,但靠著巴特勒硬漢表現帶隊苦追,而綠衫軍則派出防守大鎖霍福德死死壓制住士官長。在熱火面臨連9投不進的低靡狀態下,歐拉迪波跳出來,中止了熱火的得分荒,眼看熱火的氣勢要起來了,綠衫軍主將塔圖姆接連得手擊潰的熱火剛要起來的氣勢。

在比賽結束不到1分鐘的時候,熱火和綠衫軍尚有5分差,斯特魯斯飆進重要三分彈,將分差縮短到2分差距,這時吉巴持球,三分線外拔起沒進,熱火只能採取犯規凍結,無奈後續苦追無果,4分差落敗。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