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 勇士選秀有方,換來希望與能量

結束了相對失敗的2022-23賽季,承諾將把握王牌柯瑞(Stephen Curry)巔峰狀態的勇士,選擇送走狀態相對掙扎的「少主」普爾(Jordan Poole),並分別在選秀會的第19、57順位相中後衛波傑姆斯基(Brandin Podziemski)、長人傑克森戴維斯(Trayce Jackson-Davis),稍稍降低了薪資壓力,球團也相當看好兩名新秀在攻防兩端帶來的能量。

NBA / 勇士選秀有方,換來希望與能量
NBA / 勇士選秀有方,換來希望與能量

NBA / 波傑姆斯基和傑克森戴維斯成為勇士未來的關鍵球員

今年20歲、來自聖塔克拉拉大學的波傑姆斯基,被《The Ringer》名記者歐康納(Kevin O’Connor)認為是「標準的勇士球員」,除了本季在NCAA有超過4成的三分命中率之外,主打2號位時也能施展出低位技能包,高位擋拆後的分球能力也讓他「不只是個純射手」;對此勇士總管助理哈里斯(Larry Harris)表示,在他看來,波傑姆斯基有點布朗森(Jalen Brunson)的影子。

「他可以搶籃板、夠聰明,還能得分」,哈里斯強調,僅管陣中已經有柯瑞、湯普森(Klay Thompson)這樣的頂級射手,但對球隊來說「外線能力永遠不嫌多」;而受限於195公分又偏瘦的身材,在單防上可能會相對吃虧,但在團隊防守上則被認為有能力注入不一樣的能量。總管小鄧利維(Mike Dunleavy Jr.)也坦言,勇士原本以為波傑姆斯基會在10、11順位被挑走。

然而相較於勇士陣容中,已經略顯擁擠的後場名單,在57順位挑中的「矮中鋒」傑克森戴維斯,相對更有機會被納入新賽季的15人名單,《NBC Sports》亦評價他是能融入柯爾(Steve Kerr)戰術體系的長人;出眾的運動天賦,讓傑克森戴維斯的防守範圍不只侷限在禁區,進攻端方面同樣有勇士極為看中的策應發牌能力。兩名新星能否把握機會證明自己,也令灣區球迷相當期待。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