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 / 籃協代表爭議:「國家隊打不好要懲處」言論引發球員反彈

台灣男籃不久前在亞洲盃比賽中遭到菲律賓隊以高達53分的巨大差距擊敗,引起了外界對籃球協會後勤支援的質疑,認為這導致了球隊無法發揮應有的實力。籃球協會於24日召開會員大會,其常務監事郭俊仁抱怨稱球員只關心著出場費一事,並提出了「國家隊應根據表現進行懲處」等看法,激起了球員的不滿。前國家隊成員、現效力於PLG新北國王的球員李愷諺直言:“誰還敢上場比賽?”對此,籃協回應稱,會員大會上的發言僅為討論,並非最終決定。

中職/大巨蛋首年看球不用錢!等29年終於用上「巨蛋尋巢」

PLG球星對籃協言論感到不滿,籲球員權益受重視

中華職棒官方臉書在附上「巨蛋尋巢」照片中貼文中表示,「資深球迷留言問:29 年前的承諾算不算數?會長一看到這張神奇小卡馬上回說:當然算!」並標記「海枯石爛的愛情」、覺得酷,同時也貼上這張卡片反面的說明。

籃協這種高姿態的發言引起了知名球評、主播以及現役球員的反彈。李愷諺直言,代表台灣隊參賽付出了休息時間,甚至犧牲了與家人相聚的時光。他質問:“表現不佳還要被懲罰,甚至連家人也要一起受罰。考慮到各種因素,誰願意承擔這種風險?”而知名球評石明謹則認為,既然選了球員並且他們上場比賽,就應給予報酬,就像雇傭人員一樣。

針對會員大會上的爭議發言,籃協表示會議長達1.5小時,過程公開透明,其中一些討論內容並非報告或提案,純粹是針對大家關心的議題進行意見交流。主席表示尊重言論自由,同意與會代表完全暢所欲言,並非最終的決定。而針對之前爭議不斷的球員保險問題,則表示這不是單一協會能夠解決的問題,已與政府相關單位合作,尋找最符合球員需求的解決方案。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