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 / 新北國王籃球隊就林書豪事件發表聲明:承擔責任、致歉並展望改善

“哈佛小子” 林書豪本季加入了 PLG 新北國王隊,然而近期卻因足底筋膜炎受傷,並使用了違反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規定的靜脈雷射療法治療。昨日,國王隊發表聲明承認了疏失並致歉,PLG 聯盟宣布林書豪將被禁賽 5 場並罰款新台幣 15 萬元。今晚,國王隊再次發表聲明,表示將承擔聯盟對林書豪的 15 萬元罰款,並再次致歉,同時希望球迷給予球隊改善的機會。

PLG / 新北國王籃球隊就林書豪事件發表聲明:承擔責任、致歉並展望改善
PLG / 新北國王籃球隊就林書豪事件發表聲明:承擔責任、致歉並展望改善

PLG新北國王的聲明如下:

1.新北國王籃球隊因疏忽導致了這次爭議,我們再次向受影響的球員林書豪、P. LEAGUE+ 聯盟,以及關心台灣體育的社會大眾道歉。在安排林書豪進行靜脈雷射(ILIB)療法時,我們球隊和球員都不知道這是違反 WADA 規定的療法,這導致了爭議以及對球員的後續處罰,甚至影響了他的聲譽和權益。除了誠摯的道歉外,我們將主動承擔聯盟對球員的罰款,並為此次事件負起責任。

2.根據 WADA 公佈的禁止清單(PROHIBITED LIST),靜脈雷射被歸類為「M1.3 透過物理或化學方法對血液或血液成分進行任何形式的血管內操作」,這是運動員在任何時候(比賽內外)都禁止使用的方法。我們對聯盟對我們球隊的處罰虛心接受,但我們要強調,球隊絕不會允許球員使用違禁品,安排這次療程的目的只是為了協助傷勢恢復,並沒有任何增強運動表現的意圖,也完全沒有使用任何 WADA 禁用的物質。我們要在此澄清這次事件中並不存在任何使用禁藥的疑慮。

3.這次事件是我們球隊知識和觀念的嚴重缺失所致,我們將安排專業人士講座,為新北國王全體人員加強教育訓練,並且在未來任何球隊安排的醫療行為上,將嚴格審視合作醫師是否具備運動醫療專業認證,以確保正確的運動醫療合作。

新北國王籃球隊非常重視這次疏失,我們將謹慎反省,並把它作為教訓。未來我們將繼續為台灣籃球的發展做出貢獻,同時也希望球迷能夠持續支持我們和那些為台灣體育付出的人們,並給予新北國王改善的機會。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