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蔡碧仲邁入11年嘉惠無數學子的誌鈞盃網球賽

嘉義高中網球健將蔡誌鈞 11 年前逝世,其父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母親黃淑英為培育網球新秀,完成愛子的遺願,創辦「誌鈞盃」網球錦標賽,今年邁入第 11 屆,來自雲嘉南地區 200 多人競賽,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在誌鈞盃裡面感受到溫暖力量,把這分思念,化作大愛延展出去。

網球/蔡碧仲邁入11年嘉惠無數學子的誌鈞盃網球賽
網球/蔡碧仲邁入11年嘉惠無數學子的誌鈞盃網球賽

誌鈞盃網球錦標賽今年共有 200 人報名參加

11 年前就讀嘉義高中三年級的蔡誌鈞,在學校突然胸悶,由校護檢查出氣胸,送往醫院急救,不過病況急轉直下,因急性呼吸窘迫症過世,得年 17 歲,其父蔡碧仲成立「誌鈞青少年網球發展基金」,藉由每年一度的網球賽,嘉惠更多愛運動的學子。

蔡誌鈞的母親也是嘉義市網球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淑英表示,為了紀念自 3 歲起開始打網球所舉辦的誌鈞盃,一路以來到嘉義高中網球校隊,都不改對網球熱愛的誌鈞而舉辦,11 年來鼓勵了許多熱愛網球運動的大小選手。

市長黃敏惠說明,一轉眼也過了 11 年,這份愛不僅沒有減少,反而愈來愈深,這是母親對孩子的愛,也有家人之愛、朋友之愛,這份愛可以讓人更堅強,在誌鈞盃裡面可以看到、感受到這份溫暖、溫柔力量,這分力量也安慰了當爸爸媽媽心情,更重是大家把對他的這分思念,化作大愛延展出去。

誌鈞盃網球錦標賽今年共有 200 人報名參加,嘉義市為提升網球運動人口,積極鼓勵市民投入網球運動,在嘉義市運動會及中小學聯合運動會也將網球項目納入比賽。

教育處長郭添財說明,市府致力推動網球運動,9月份辦理的市長盃網球錦標賽已圓滿結束,11月 18 日第 15 屆諸羅「世澤盃」全國壯年網球錦標賽即將登場。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