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開幕戰在大巨蛋接近30場!蔡其昌今拜會蔣萬安

中華職棒開幕戰預計在台北大巨蛋開打,今日職棒會長蔡其昌下午 2 點將拜會台北市長蔣萬安,討論賽程規劃、球場檢驗等事項,味全龍隊也證實確定將開幕戰排在大巨蛋,「設置不同票價滿足球迷。」

中職/開幕戰在大巨蛋接近30場!蔡其昌今拜會蔣萬安
中職/開幕戰在大巨蛋接近30場!蔡其昌今拜會蔣萬安

蔡其昌提及今年棒球活動興盛

今日中職舉辦新春團拜,蔡其昌在致詞時聊到今年棒球活動興盛,從 3 月 2 日、3 日的讀賣巨人隊交流賽,就有中信兄弟、樂天桃猿隊參與,而中職熱身賽後緊接著就是 3 月 30 日的開幕戰,今年台鋼雄鷹加入後,6 隊規模讓球迷充滿期待。

龍隊是去年總冠軍,開幕戰賽程有選擇權,目前主場仍待填空,蔡其昌指出,開幕戰確實規劃在台北大巨蛋舉行,「今天下午 2 點鐘會去拜會蔣萬安市長,也會進行球場檢驗,要召集球員工會聯盟到外聘專家,一起檢驗,去年檢討後有擬訂新的球場檢驗辦法,一定要落實。」

龍隊領隊丁仲緯指出,目前有規劃開幕戰在台北大巨蛋,但仍要等待正式公布,「場數方面有安排一些,大概10場左右。」

近日大巨蛋曾公布場租條件,丁仲緯表示,內容有固定、變動方面,就是參考市場機制,看各隊怎麼安排,屆時也會設置不同票價去滿足不同球迷,「可能有輕度觀賽、重度體驗,有更多不同感受。」

中職賽程到現在都未完整公布,原因在球場設定還未定案,聯盟秘書長楊清瓏指出,依照聯盟規定,會在賽事開打前 1 個月公告,目前已經大致完成,也希望能盡快公布,至於台北大巨蛋場數,「滿多的,接近 30 場,但還是以公布的為主,各球團進駐意願都滿高的。」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