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NBA球員和普渡大學球星 Swanigan 去世,享年25歲

在NBA冠軍戰結束不久美國籃壇驚傳噩耗,生涯效力過波特蘭拓荒者、沙加緬度國王等隊伍的前NBA球員Caleb Swanigan去世,前普渡大學球星享有盛譽的斯瓦尼根 (Swanigan)在長期飽受體重和毒品困擾後驚傳逝世,而稍早也由普渡大學官方發出推特證實該消息,隨後我們來了解Swanigan高潮迭起如同戲劇般的人生。

前NBA球員和普渡大學球星 Swanigan驚傳離世

前NBA球員和普渡大學球星 Swanigan 去世,享年25歲
前NBA球員和普渡大學球星 Swanigan 去世,享年25歲

普渡大學證實了前NBA球星Swanigan的死訊

Swanigan不幸又萬幸成長歷程

這是一個在包括無家可歸者收容所在內的艱難環境中長大的年輕人的故事,斯瓦尼根 (Swanigan)在猶他州和印第安納州之間來回穿梭,一位母親試圖為六個孩子儘自己最大的努力,一位父親成為吸毒成癮的受害者。斯瓦尼根喜歡甜點,尤其是芝士蛋糕,他似乎在這些可怕的情況下用食物來安慰自己。最終,他甚至在上高中之前就達到了 360磅 (163公斤)。但後來,事情發生了變化。

在斯瓦尼根13歲時,前普渡大學足球運動員 羅斯福·巴恩斯 (Roosevelt Barnes) 在斯瓦尼根哥哥的要求下收養了他,並把他帶到了印第安納州韋恩堡。巴恩斯明白如何才能在場上和場外表現出色,並希望將這種動力灌輸給年輕的斯瓦尼根。與他的養父不同,斯瓦尼根的愛好是籃球而不是足球。儘管體重超過 300 磅,但他的比賽還是有一些東西,巴恩斯看到了斯瓦尼根的表現,他相信可以這改變斯瓦尼根的生活。

養父巴恩斯協助下,斯瓦尼根成為優秀的籃壇未來

當斯瓦尼根的體格在國二有187公分卻有160公斤時會受到同儕的言語暴力,對於那些試圖減肥的人來說,你知道它有多難。不僅要鍛煉身體,還要正確飲食。吃飯的權利太重要了。對於那些生活在糧食不安全和難以理解的情況下的人來說,這可能是極其困難的。於是減肥大作戰展開了,在2017 年 1 月發佈到 ESPN 的一篇文章中,斯瓦尼根本人指出了正確飲食的挑戰。

在巴恩斯的協助下,斯瓦尼根努力成為一名高中籃球明星和一名備受追捧的大學新兵。放棄了為密歇根州斯巴達隊效力後,選擇為普渡鍋爐製造商效力。Swanigan 將繼續被邀請參加麥當勞的全美比賽,並被命名為印第安納州的籃球先生。僅僅五年前,Caleb Swanigan 似乎不可能取得令人難以置信的成就。

普渡大學的籃板王,斯瓦尼根努力耕耘的回報

在普渡大學,斯瓦尼根是一個直接影響力的球員,他最大的技能可能是他的籃板球,沒有人比他更想要掌握沒有入網的球。他也是一名出色的得分手,但與籃板球相比卻略為遜色。在他的第一場大學比賽中,他得到11分和11個籃板。在普渡大學期間總共打了 69 場比賽,他有著 40 場兩位數的籃板球誇張紀錄,他在大二賽季四次搶下20個或更多籃板。

如果我們單獨來看,那個大二賽季就更加特別了。單看他的大二賽季,你就會發現他在那個賽季只有 35 場比賽中有 29 場籃板達到兩位數。這是整個賽季他沒有達到兩位數籃板球的6次。他對球的嗅覺無與倫比,在大學級別的籃板球是需要努力爭搶的,而有著平均般表現可得知斯瓦尼根是多麼的努力,而奮發向上對於努力改變身體和人生的斯瓦尼根來說是從來沒有短缺過的。

在斯瓦尼根度過了這個令人難以置信的賽季之後,他被評為全美共識,成為六個賽季以來第一位這樣做的普渡球員。普渡大學關於這項成就的體育發布說明了這個大二賽季是多麼令人難以置信:

普渡大學對斯瓦尼根成就專門做了一個體育發布

斯瓦尼根不僅在普渡大學歷史上,而且在 NCAA 歷史上記錄了最高統計賽季之一,在通往一線隊榮譽的路上。

斯瓦尼根場均得到18.5分、12.5個籃板和3.1次助攻,投籃命中率為52.7%,三分命中率為44.7%,罰球命中率為78.1%。

他是唯一一位在一個賽季中得到 600 分、400 個籃板和 100 次助攻的大牌大學球員(也是兩名球員中的一個)(2013-14 賽季托森的傑雷爾貝尼蒙)。

他加入了維克森林隊的傳奇蒂姆鄧肯(1996-97賽季),成為過去25年中唯一一個賽季場均至少得到18.5分、12.5個籃板和3.0次助攻的球員。

斯瓦尼根是過去 31 年(自 1985-86 賽季以來)唯一一位至少得到 640 分、430 個籃板和 100 次助攻的球員。

他的 28 次兩雙是大十隊歷史上最多的球員,也是 NCAA 歷史上第 13 次最多的球員,在該類別中領先全國。

他將普渡大學的單賽季籃板紀錄提高了近 100 個(436 個;喬巴里卡羅爾以 352 個籃板位居第二),並且比普渡歷史上任何球員都多出 10 次兩雙。

投入NBA選秀,斯瓦尼根第一輪被拓荒者選中

在本賽季之後,斯瓦尼根做了一件聰明的事,並宣布參加 NBA 選秀。他在首輪第26順位被波特蘭拓荒者隊選中。他完成了不可思議的事。這位體重近 400 磅的年輕人改變了他的身體和思想,成為了 NBA 第一輪選秀權。這是一個童話。如果沒有親眼看到它發生,沒有人會相信。

斯瓦尼根飽受體重和毒品困擾

斯瓦尼根似乎在羅斯福巴恩斯、普渡籃球和 NBA 體系提供的結構下茁壯成長,但由於身體限制這近乎是遺傳,斯瓦尼根的父親在去世時近乎200公斤,而在covid-19的影響下,NBA將近兩個賽季面臨困境,斯瓦尼根在身體狀況不佳加上大環境影響下未能與拓荒者隊續約。

隨後斯瓦尼根便消失在眾人的目光中,在一次出現於世人面前則是他被警察搜到車上戴有三磅的毒品,斯瓦尼根終究還是面臨與親生父親一樣的道路,這位為了擺脫毒品和暴飲暴食的生活而努力奮鬥和犧牲的年輕人,在面臨打擊後又回到了陰暗的角落。

對於 Caleb Swanigan 來說,比賽已經結束。今早有消息傳出,他已於 25 歲去世。細節仍在浮出水面,但初步報告顯示他死於自然原因。不管是什麼原因,這都是悲劇。他在普渡大學時的隊友們今天早上開始在推特上談論這件事。那個克服了那麼多,每晚都在籃板上全力以赴的年輕人已經走了。

斯瓦尼根的一生是一個故事,有著如此多的高潮。在他被捕後,很多人希望斯瓦尼根能做他最擅長的事情,再次反彈,看到下一步行動,然後上去抓住它。可惜現在這振奮人心的故事已經落幕,不是以歡呼聲而是以淚水結束。

更多 台灣運動彩券分析即時比分體育直播2022世足 相關資訊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