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創隊史最大分差!塞爾蒂克痛宰熱火33分

上季東區冠軍賽,塞爾蒂克經歷搶七後戰敗於熱火,無緣闖進總冠軍賽,對他們來說,打敗這個東區強敵成為了球隊能否再奪金盃的關鍵之一,現階段綠衫軍似乎已經找到了應對之策。

NBA/創隊史最大分差!塞爾蒂克痛宰熱火33分
NBA/創隊史最大分差!塞爾蒂克痛宰熱火33分

塞爾蒂克靠著先發五虎聯手打出 95 分的猛烈火力

靠著先發五虎聯手打出 95 分的猛烈火力,加上團隊砍進 22 顆三分球,在比賽中狠狠壓制敵方,全場最多贏到 34 分,以 143 比 110 的比分打敗熱火,收下 3 連勝的同時,也迫使對方苦吞 5 連敗。

依照統計,單場 143 分是塞爾蒂克面對熱火的得分最高表現,33 分的差距更是兩軍對戰的最大比分差紀錄,本季塞爾蒂克交手熱火 2 次皆拿下勝利。

泰托姆(Jayson Tatum)表示:「我們從上個賽季的經歷中吸取了教訓,我們當時離目標是如此接近,卻沒有克服那道難關。」

塞爾蒂克此役團隊命中率高達 63.8 %,同時籃板球拿下 47 比 31 的絕對優勢,泰托姆得到 26 分 8 籃板 4 助攻,布朗(Jaylen Brown)18 分 5 助攻 4 籃板 3 抄截,哈勒戴(Jrue Holiday) 17 分 5 籃板 5 助攻,懷特(Derrick White)15 分 6 籃板 6 助攻。

在比賽中不慎扭傷左腳踝被迫提前退場的波爾辛吉斯(Kristaps Porzingis),僅打不到21分鐘得到19分4籃板。「我們這支球隊有很多進攻武器。當我們像今天這樣配合默契時,對手很難阻止我們。」波爾辛吉斯說。

阿德巴約(Bam Adebayo)和赫洛(Tyler Herro)各拿下 19 分,巴特勒(Jimmy Butler)則拿17 分,甫交易過來的洛齊爾(Terry Rozier)僅有 7 分 3 助攻 2 籃板,雖然熱火啟動了交易,至今仍無法挽回球隊頹勢。

「整場比賽我們存在著許多溝通不良、防守失誤等問題,我們沒有即時糾正,我們也付出代價。」阿德巴約說道。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