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首闖大滿貫決賽!21歲鄭欽文:我能更好

中國大陸女單好手鄭欽文生涯首度闖進大滿貫決賽,今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遭到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橫掃出局,不過下周世界排名將再次前進,她感覺心情複雜,「我可以打得更好,但我沒有辦到。」

網球/首闖大滿貫決賽!21歲鄭欽文:我能更好
網球/首闖大滿貫決賽!21歲鄭欽文:我能更好

鄭欽文決賽亞軍作收 莎芭蓮卡也稱讚她今日表現

雖然鄭欽文帳面上是 3:6、2:6 打敗莎芭蓮卡,但比賽過程也有亮點,第一盤 6 記 Ace 球占優,而第二盤 5 次雙發失誤太致命,生涯兩度對決都無法擊敗莎芭蓮卡。

「首先我要恭喜莎芭蓮卡成功衛冕。」鄭欽文賽後指出:「這是我第一次進入大滿貫女單決賽,有點可惜,但是非常寶貴的經驗,現在感覺心情複雜,我覺得自己打得更好,但我沒有辦到。」

鄭欽文也感謝所有球迷的到場支持及加油,以及團隊的付出讓自己能走到這裡,「我很享受在澳網打球的感覺,相信這項賽事會越來越好。」

莎芭蓮卡稱讚 21 歲的鄭欽文今日的表現,看好她的未來發展,「我知道在決賽輸球是什麼感覺,但我想說,未來妳會打進更多決賽,有一天也能夠奪冠。」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