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法國阿里看好喬科維奇贏得大滿貫28冠

今晚 2023 ATP年終總決賽將在義大利杜林開打,已退役的「法國阿里」松加(Jo-Wilfried Tsonga)表示,尋求衛冕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就是「GOAT (史上最偉大球員)」 ,且大膽預測寶刀未老的塞爾維亞世界球王,有機會拿下多達 28 座大滿貫男單冠軍,不斷改寫網壇空前紀錄。

網球/法國阿里看好喬科維奇贏得大滿貫28冠
網球/法國阿里看好喬科維奇贏得大滿貫28冠

喬科維奇本季4大賽全闖決戰

今年 5 月已滿 36 歲的喬科維奇,本季四大賽全闖決戰,僅溫布頓錦標賽不敵西班牙強勢後浪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其他澳洲、法國及美國公開賽都強勢封王,一口氣拿下 3 座金盃,成為史上第一位贏得大滿貫男單 24 冠的現役傳奇,「三巨頭」中領先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2 冠,還比已退休的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多出 4 冠。

喬帥儘管在半年後就滿 37 歲,現在他依舊橫掃群雄,不管第 8 度預約年終第 1,也被各界看好壓制後浪來襲,爭取史上新高的年終賽第 7 冠,「喬科維奇就是GOAT!」球員時代曾與「三巨頭」交手多回的松加,對於過來人的經驗來說,告訴法媒《洛林共和報》,喬帥明年仍有機會繼續贏得四大賽,「我認為他可以拿到25、26、27 ……也許第28座大滿貫冠軍,你永遠不會知道。」

喬科維奇在巴黎集滿史上最多 40 座大師賽冠軍,也成為本屆年終賽在綠組領銜,預賽首戰年僅 20 歲的丹麥第 8 種子魯內(Holger Rune),並與人氣極旺的地主第 4 種子辛納(Jannik Sinner)、希臘第 6 種子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捉對廝殺,奪取前 2 晉級 4 強。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