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辛納斷約克維奇台維斯盃21連勝

ATP年終賽剛對決 2 戰,塞爾維亞「世界球王」的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和義大利新世代球星辛納(Jannik Sinner)台維斯盃再次交鋒,年終賽決賽被打敗的辛納上演甜蜜復仇,甚至是連續瓦解小約3個「賽末點」,不僅逆轉球王,還帶領義大利隊勇闖 1998 年後的首次台維斯盃決賽。

網球/辛納斷約克維奇台維斯盃21連勝
網球/辛納斷約克維奇台維斯盃21連勝

辛納展現抗壓性 打敗約克維奇

約克維奇至今創下台維斯盃的 21 連勝,不過辛納展現抗壓性,以 6:2、2:6、7:5 的成績打敗強敵,將點數扳平到1:1,接著雙打再和索內戈(Lorenzo Sonego)以6:3、6:4 擊落約克維奇和凱柯曼諾維奇(Miomir Kecmanovic),讓義大利先丟 1 點倒贏 2 點,後來居上搶下決賽門票。

台維斯盃連勝宣告終止,塞爾維亞更錯過晉級機會,約克維奇表示巨大失落感,「對我個人來說,非常失望,因為我要扛起責任,顯然我握有3個賽末點,離勝利如此靠近。」他還提及,台維斯盃是代表國家隊的比賽,「當你代表國家卻輸球,苦澀的感覺更多。」

年終賽分組賽辛納就曾打敗過約克維奇,即使年終賽吞敗,台維斯盃再度呈現擊敗球王能力,他表示:「生涯之戰?我不知道,但毫無疑問這場非常重要。」

辛納指出,逆轉約克維奇的一大關鍵是來自隊友給的支持,而觀眾的歡呼同樣重要,「我非常享受今天的比賽,這是場好比賽,總歸來說,我非常開心讓隊伍能延長戰線到決勝雙打。」

雙打也未能守成的約克維奇,生涯在台維斯盃也累積了 44 勝,寫下個人另項紀錄,沒能助塞爾維亞尋求 2010 年後另一冠的他也大氣恭喜義大利,「他們值得勝利,他們打得非常好,尤其是辛納,單、雙打都是,他整場比賽幾乎都沒失手。」

義大利決賽對手是澳洲,在去年決賽輸給加拿大的澳洲,今年捲土重來,4 強賽拍下芬蘭,連兩年有機會挑戰金盃。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