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ATP史上第一人!巴伯里克奪冠之路全數逆轉勝

在 ATP250 法國南部蒙彼利埃公開賽上,26歲哈薩克好手巴伯里克(Alexander Bublik)奪冠,過程中全數演出逆轉勝,創造罕見紀錄。

網球/ATP史上第一人!巴伯里克奪冠之路全數逆轉勝
網球/ATP史上第一人!巴伯里克奪冠之路全數逆轉勝

哈薩克一哥巴伯里克逆轉奪冠

昨日巴伯里克在決賽以 5:7、6:2 及 6:3 的比分打敗克羅埃西亞好手丘里奇(Borna Coric),成為 ATP 巡迴賽史上第一位奪冠之路所有比賽全都在先落後一盤情況下後來逆轉勝的球員。

巴伯里克在首輪輪空,16 強則遇上加拿大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時第一盤以 1:6 的比分讓出,在第二盤救了 3 個賽末點戰到決勝局以 14:12 的比分死裡逃生,在原本可能一輪遊的賽事奇蹟奪冠。

巴伯里克在決賽與丘里奇交鋒時,首盤一度取得 4:1 領先,但最後還是沒能搶到聽牌優勢,連 4 場演出逆轉勝的他賽後開玩笑說道:「我在4:1領先的時候問教練我該怎麼做,他給了我一些很好的建議,所以我再度輸掉了第一盤。」

巴伯里克勇奪生涯第 4 冠,同時也是第一座室內賽冠軍的巴伯里克,本週最新世界排名將從 27 名上升至 23 名,創下生涯新猷。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