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獲前中國教練讚賞:能與其抗衡者不多

羽球一姊戴資穎打法靈活、且全方位被譽為「假動作女王」、「羽球魔術師」,前中國女單教練陳金日說道,「戴資穎的打法多變,總能迷惑對手,網前擊球也十分出色,弱點則在於較容易急躁,因而出現失誤。」

戴資穎獲前中國教練讚賞:能與其抗衡者不多
戴資穎獲前中國教練讚賞:能與其抗衡者不多

戴資穎打法全方位 被譽現今女單最強!

前中國女單教練陳金日直言:「戴資穎是特點鮮明的進攻型選手,打法也相當多變,能透過網前的時間差、速度節奏變化取分,再加上戴資穎出手的隱蔽性非常高」,陳金日分析道,「比賽過程中想不被戴資穎晃倒是不可能的,且女子選手的反應通常不如男子選手快,造就反映時間差的情況下自然就給了戴資穎進攻機會。」

陳金日還說「戴資穎的特點就是非常全面,不論是跑動、技術和爆發力都兼備,除此之外,戴資穎的反拍勾對角常讓對手意想不到,在他狀況好的時候,任何地方都可能是球的落點,令對手感到相當頭痛。」

然而陳金日認為,儘管戴資穎現在的技術方面和心態方面已趨成熟穩定,但有時他仍容易急躁,一急躁就會容易失誤。也說到了陳雨菲的重要應對策略就是先守住戴資穎的進攻、再找機會反擊,但是現今女單羽壇要找到能與戴資穎相互抗衡的對手依然不多。

更多 台灣運動彩券分析即時比分體育直播2022世足 相關資訊

看更多棒球籃球羽球足球網球體育新聞

你可能也會喜歡:

最新賽前分析

更多即時新聞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